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人物专访 > 正文

字号:  

李浩:新三板是独立板块 不能跟A股市场绑定

  • 发布时间:2015-09-28 09:31: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秘书长、新三板英雄会创始人、三板汇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浩

  中国网财经9月28日讯(王文举) 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秘书长、新三板英雄会创始人、三板汇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浩日前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新三板市场好与坏,不能跟A股市场绑定。因为中国的新三板既不是美国的纳斯达克,也不是中国创业板的小板,就是新三板,是一个独立板块,应该有自己独立的发展规律。

  从现在市场看,李浩认为,新三板企业好坏二八分,所以对投资人而言,有些企业绝对不能投,有些行业绝对不能投,有些人绝对不能投,而有些好企业不一定能投的上,有些坏企业又不敢投资,

  而谈到新三板市场与A股市场的关系,李浩明确指出,新三板应该是独立于A股市场之外,又与A股有千丝万缕联系的市场,新三板市场的投资者在心里上会受到A股市场的影响,这是投资者的认识问题。比如A股好的时候,投资者就会想,是不是也可以去投资新三板?而A股不好的时候,投资者可能会认为A股不好新三板也好不了。

  李浩提醒,投资者应该明白,不管A股好不好,新三板就是新三板,不要用A股的判断标准判断新三板,也不要用国外理念判断新三板,新三板是独立的市场,是长期价值投资市场,如果非要按照投机市场来判断,一定有问题。

  作为一个新三板老兵,李浩认为自己有责任、有道义来维护市场。所以,对于当前市场持续低迷,李浩有独树一帜的看法,他甚至建议,新三板市场可以再冷一点,因为中国市场是政策导向性市场,他建议现在政策不要出台,因为一旦政策出台,首先解救的是那些投机者。所以,更希望那些投机者在市场中等待更长时间,比如等待一年。同时,李浩希望监管部门不要被一些利益集团左右,而应该按照既定步骤,比如到5000家的时候,该出什么政策,投资机构达到什么规模该出台什么政策,应该按照市场本身的规律来出台政策,因为只有投资者都做价值投资,国家才更有希望。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