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首个产投融合社区落户哈尔滨科技创新城

  • 发布时间:2015-09-28 03:32: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石依诺)有别于传统的孵化器,黑龙江第一家针对成熟企业成长上市的加速器、产投融合社区——宝力慧谷产业园项目暨宝力东北亚总部基地项目近日落户哈尔滨科技创新城。

  “这不是房地产项目,是产投融合社区。该社区有别于工业园区,是可以创业、办公、居住的聚合性区域。”宝力集团董事长任德华如此定义宝力慧谷产业园项目。他强调该项目以总部经济、创新型股权投资模式PBA企业加速器为火车头,通过互联网、物联网高效资源对接,按照平台+基地的建设理念,打造“1+5+1”社区型产业园区。“1+5+1”中的第一个“1”是指“9+3”大平台服务,其中包括创业指导中心、国际交流平台、科研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中小型企业服务外包平台、政策咨询服务、体验式电子商务平台、仓储物流平台、食品药品绿色审批通道在内的九项基础服务和导师机制、校友机制、企业合作机制三大PBA升级服务;“5”是指包括创业孵化基地、企业加速基地、大学生创业基地、企业总部基地、体验式电子商务基地在内的五个基地;最后一个“1”是指将要配套打造一个生活居住服务区。

  任德华还表示,本项目将主要针对初具规模、已经成熟的企业,采取租金、资产换抵股权的方式入股,提供销售渠道等后期服务,帮助企业加速成长上市。“我们希望通过产业的聚集为黑龙江梳理出优秀企业,在五年内帮助3—5家企业上市。”据任德华介绍,该项目预计五年内实现产值100亿元人民币,税收10亿元,引进企业500家,力争建成为国内知名、东北地区一流的示范性产业园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