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签约10亿

  • 发布时间:2015-09-28 03:32: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波)9月21日,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云南分中心揭牌。这是在大理举办的2015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的一场重头戏。

  自1985年上海市科委和云南省科委签署《关于进行双边对口科技合作意向书》以来,双方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合作深入开展,关系日益密切,领域不断拓宽,合作成效越来越显著。自2008年首届“沪滇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在昆明举行以来,已连续在昆明、保山等州市举办了3届,取得了丰硕成果。云南智能配用电信息中心、廖万清院士工作站等一批重大项目通过对接会入滇落户。多年来,双方共同支持了300多项保民生,促发展的科技合作项目。特别是“十一五”以来,云南省科技厅省院省校合作计划加大了对沪滇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共支持科技合作项目24项,项目总经费7亿元,其中,省财政专项资金5375万元。2011年至今,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委员会共批准建立20个与上海合作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其中,院士工作站8个,专家工作站12个。涉及农业、信息、材料、机械、生物医药、医疗卫生、交通安全等领域。

  本次交流,涉及能源环保、农产品加大、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装备机械、科技金融6个方面。上海交通大学与云南大理洱宝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沪滇单位和企业签署了31个合作项目,涉及金额10.45亿元。9月18日,沪滇科技成果对接交流生物治疗专场在昆明举行,上海的16家单位与云南9家三甲医院开展了对接工作,15个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其中,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就在滇建立“毛颖专家工作站”签署了合作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