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区房管部门“8·12”事故善后工作大事记

  • 发布时间:2015-09-25 09:32:0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5日

  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下达关于做好“8·12”事故严重受损小区房屋理赔信息核对查询的通知

  通知表明,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整理完成了认定评估范围内的七个严重受损居民小区的房屋信息,并通知各房屋产权人在9月16日~18日3天时间内登陆相关网页,按照要求查询并核对个人所持有的房屋产权信息。

  ■9月16日

  出台海港城周边区域环境景观及基础设施配套规划初步方案

  海港城周边区域环境景观及基础设施配套规划初步方案向广大居民及公众进行展示。海港城周边环境及配套设施建设计划包括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工程、交通设施提升工程。

  方案还提出了开发区时尚广场概念规划,并对中心湖区域、景观商业区域、泰达球场主题运动区域、区内外交通、区域配套设施进行了说明。

  ■9月17日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与滨海新区房管局邀请住建部房地产估价专家解答房屋估价相关问题

  住宅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估价专家委员会专家、东北财经大学教授王全民,天津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副会长张弘武教授就“8·12”事故后房屋受损和房地产估价相关事宜进行解答。他们表示,认可比较法作为此次的估价方法,并表态本次估价工作将按照估价规范规定的估价程序和本次估价特点积极有序地展开。此外,教授还解释了爆炸事故严重受损房屋估价和抵押贷款房屋估价原则不同等相关问题。

  ■9月19日

  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严重受损住宅小区房屋信息查询核对的有关情况

  2015年9月16日-18日,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在政务网站开通了七个严重受损住宅小区房屋信息查询核对系统。截止到18日24时,已有7541户业主对自己的房屋信息进行了核准确认,有2342户业主对自己的住房信息和需要参考的内容提出了意见。另有306户业主因各种原因无法登陆查询系统,已通过电话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查询确认。另外,针对部分业主提出的关于停车位、储藏室、阳台、露台、购房时赠送的面积和小院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9月20日

  天津方达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8.12”事故严重受损住宅房屋市场价格评估结果有关事项的通告

  通告表明天津方达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即将发布评估结果,结果中认定了此次评估的评估范围,并公布了发布时间、发布途径和主要内容。另外,评估公司即将进行的现场答疑、办理修缮和收购赔偿手续办理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最后呈现的分户报告单将在现场答疑结束三日内送达业主。

  ■9月20日

  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针对“8·12”事故受损严重小区居民问题进行第三次解答

  9月20日,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针对“8·12”事故受损严重小区居民问题进行第三次解答,其中包括严重受损住宅处置工作总体安排是怎样的、受损住宅的处置主要有哪些工作流程、办理受损住宅处置事项时应准备哪些资料、受损住宅市场评估价格的含义是什么、受损住宅市场评估价格中装修与1.3倍和16%是什么关系以及评估结果如何公布等各种问题。

  ■9月21日

  天津方达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完成估价作业发布评估结果

  天津方达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评估作业基本完成,并通过滨海新区政务网站于21日10时对外发布评估结果。

  方达公司为评估作业制定了评估工作方案,确定了比较法作为估价方法,并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首先,其完成了认定评估范围内的七个小区的平面图及小区内所有住宅的房型图、所有一手房的交易资料及部分二手房交易实例的搜集工作;其次,对七个小区进行了现场查勘,建立各个小区的评估价格体系;第三,求取基准价格。最后,得出每套房屋的评估价格不低于基准价格,做到一户一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