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公布受损房屋评估价 每平米10582至14271元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37: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21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天津港8·12爆炸事故中严重受损七个小区的房屋评价结果公布。此次发布的包括住宅小区的基准价格以及每户住宅的评估结果。如无异议,选择修缮或收购的业主可以陆续签署正式协议,办理手续。

  一户一价考虑楼层朝向等

  此次评估结果发布从即日起持续到9月27日24时截止。记者从公布的小区基准价格看到,七个小区的评估基准价格从启航嘉园的每平方米10582元到金域蓝湾的每平方米14271元不等。

  负责此次评估的天津方达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七个小区的基准价格是在收集各小区价值时点前的交易实例中,选取可比实例,建立可比价格基础上,对比较实例进行各种因素修正后得到的。

  每户住宅的评估结果是按一户一价原则,在小区基准价格基础上,再应用间接比较法,对小区房屋按照楼层、朝向、房型等进行调整,得出每套房屋的评估价格均不低于基础价格。每户业务可登录后具体查询。

  滨海新区政府表示,业主如需进一步了解评估有关事项,可于9月24日到指定场所咨询,届时评估公司接待业主,对评估结果进行现场答疑。如无异议,选择修缮赔偿的业主,初定自9月25日起,可开始签订正式修缮赔偿协议;选择收购赔偿的业主,初定自10月1日起,开始签订正式房屋收购协议,办理有关手续。

  装修赔偿按一般性标准

  另外,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表示,事故受损住宅的装修将按一般性标准统一赔

  偿,若业主单独装修评估价与一般装修标准不同,可另行商议。

  一般性装修标准已包含在选择收购的总房价1.3倍赔偿和选择修缮的总房价16%赔偿中,不再对住宅装修的差异性另行评估。

  如有业主提出其住宅装修标准极高,可单独向原受理评估机构申请进行评估。若单独装修评估价超过一般装修标准加上评估价13%差异性装修赔偿,则另给予差价赔偿;若单独装修评估价低于一般装修加上评估13%差异性装修赔偿,则退回多付的赔偿额。

  居民室内财产损失评估较早即已开始,4家保险评估公司进驻各受损小区,全面开始对居民室内财产进行损失评估。

  在一般情况下,电器等产品根据市场价格进行评估;没有发票也无法查询到对应市场价格的物品,则将按照市场平均价格进行评

  估;对于外观完好、损失轻微、无结构性损坏的物品,将根据损失率来计算;对于损毁严重,或维修价值过高的物品,则将按照全新物品的市场价格来计算。

  滨海新区政府表示,此次开展的室内财产损失评估,无论业主最终选择收购还是修缮,只要是在此次事故中损坏的装修都纳入评估范围,评估结果包含了人工费因素,没有破损的装修则不在此次室内财产评估范围内。

  滨海新区政府还表示,在事故发生后,如业主发现财产被盗,可及时到周边相关派出所报案,报案时应提供财物丢失的证据,如发票、照片等。

  现场处置面积57万平方米

  在21日的火灾爆炸事故现场废弃物处置与场地修复专家解读会上,天津市环保局副巡视员吴光亮说,

  废弃物处置和场地修复区域主要包括事故核心区18.8万平方米,南外拓区10.8万平方米,北外扩区16.5万平方米,外围区绿化带11.1万平方米,总计57万平方米。

  吴光亮介绍,废弃物处置对象包括可回收金属废弃物、散落的化学品、沾染化学品的废弃物、燃烧遗留物、建筑垃圾、事故区域被污染土壤、事故区域外围绿化带被污染土壤、事故周边区域尚未被识别的其他废弃物及可能污染的土壤等共8类,依据废弃物性质、特点,分别采用五种方式方法进行安全处置。

  爆炸场地废弃物处置与场地修复专家组组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李发生指出,此次天津港火灾爆炸引起的污染场地与历史遗留的污染场地相比,有其自身的特点,也有着后续处理的有利条件。

  “一方面是污染物,主要是氰化物,它和重金属污染不一样,氰化物在水体和土壤中有很好的降解活性;另一方面是事故区域降水较少,且地表湿润度高,有利于其自然降解。此外,事故现场区域为集装箱堆场,地面表层覆盖较厚,也利于阻止氰化物向垂直方向移动。”

  天津市环保局应急专家组组长包景岭告诉记者,目前场地调查、监测、评估和修复工作已完成前期准备,进入实施阶段。

  下一步,将根据监测结果,确定场地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物种类、污染范围及程度,进行风险评估,按专家组审定的场地调查与风险评估报告,编制污染场地土壤和地下水修复方案。在具体实施方面,整体工作由专业化的环保公司承担,天津市环保局全程监督,并组织专家对废弃物处置和场地治理工作进行整体验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