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节市场商品丰富价格稳

  • 发布时间:2015-09-25 07:33: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许君波)近日,省会物价部门统一行动,对“双节”市场价格进行专项检查。新华区物价局执法人员在辖区北国超市、苏宁电器等10家大型卖场检查时发现,市场商品种类丰富应有尽有,价格比较稳定。除个别超市外围仍存在一些问题外,大部分卖场价格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高大上”月饼不见了

  月饼作为中秋节的必备食品,其价格和种类等备受市民关注。眼下,省会大部分超市都在显著位置设置了月饼专区,销售品种五花八门,包装各式各样。

  据了解,超市现售月饼中价格最高的是,300元的金属盒包装月饼,大部分盒装月饼价位在100元左右,另外简装月饼也比较普遍,价格一般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某超市售货员告诉记者,售价200元以上的高档月饼很少有人问津,日销售量不超过10盒。居民自己消费购买的,更愿意选择散装或简装月饼。

  商品充足价格平稳

  目前,无论是节日商品还是日常用品,品种和供货量都非常充裕。肉类、食用油、蔬菜价格都很稳定,有的还比平时略有下降。

  在祥隆泰超市,羊肉售价为每斤24元,与往年相比明显下降。同时,大豆油、面粉、大米等商品都是进价促销。而在信誉楼超市,不少市民发现降价促销商品几乎没有。卖场负责人对此解释说,该卖场价格策略实行产地直采、明码实价,商品价格已经充分让利于民,基本不存在让利空间。

  “现在市场上商品足量供应,也不搞节前临时涨价,大家消费起来不但放心而且舒心。”一些采购商品的市民对消费环境很认可。

  多数卖场标价规范

  《河北省商业零售行业价格行为管理规定》发布执行已经整整三年了,经过多轮检查整顿,绝大部分大型零售企业较好地执行了这项规定。然而,执法人员也发现,部分大卖场外围店铺价格违法行为有反弹势头。

  例如,新华路某大型超市外围,有的使用自制价签,有的还在用“惊爆价”、“特价”等无从比较的标价方式,有的促销价签标示原价与现价一致,涉嫌价格欺诈。执法人员当即给该超市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不按期彻底整改的,将依法进行处罚。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新华区物价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召开现场会,号召全区所有大型零售企业对标先进,努力将各大卖场打造成模范遵守国家各项价格法律法规的标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