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月饼价格料与去年持平

  • 发布时间:2015-07-04 09:33:2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秋月饼销售开始“热身”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毓)虽然距离中秋佳节还有两个多月,但企业已经开始为月饼销售卖力吆喝。据了解,由于厂家的大力推广以及网购的普及,月饼消费已不只限于节日期间,销售周期逐渐拉长。在价格方面,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总体会与去年持平,以大众消费水平为主。

  月饼销售

  不再限于中秋

  记者昨日走访了一些商超,在琳琅满目的食品货架上还没有出现月饼的踪影,一位销售人员表示,粽子才撤下没多久,月饼起码还要过一个多月才会开卖。不过,记者在电商平台上发现,网上有不少月饼专卖店,即使在平时也有不错的销量。

  例如,某网店5个一组的散装蛋黄莲蓉月饼价格不到20元,系统数据显示其月销量有1300多组,客服人员称这是该店的明星产品,一年四季都很好卖。另一家品牌网店则将单个月饼与其他种类点心组合在一起,配合具有文艺气息的包装,月销量也高达5000多件。

  据了解,由于网购渠道的日益普及,再加上一些企业改变营销方式大力推广,眼下月饼消费已不只限于传统的中秋节期间,而是向休闲食品的方向发展,使得月饼的销售周期也逐渐拉长。

  而在线下市场,为抢占更大份额,企业的销售大战也早早“开锣”。昨日,广州酒家召开中秋月饼推介会,一口气推出了40多款产品。据介绍,除了继续布局省内外市场,今年广州酒家还筹划打入香港地区市场。而香港品牌美心月饼也在广州借助旗下的连锁门店展开了预售,西华路店销售员告诉记者,现在预订有较大优惠,过了7月份就会升价。但莲香楼等老字号则表示暂时还未展开预订。

  今年月饼市场有望回暖

  前两年消费方向的转变,月饼销售也受到一定影响。而对于今年月饼市场,行业人士预测,今年国家开放企业员工福利,机团采购将会有所增加,因此今年将是月饼市场回暖的一年。

  广州酒家集团副总经理赵利平透露,今年该集团端午粽销售同期增长25%以上,其中机团采购占到很大一部分,预计月饼销量比去年也会有两位数增长。

  在价格方面,据了解,与去年相比,生产中秋月饼的主要原料莲子上涨超过20%,花生油上涨约10%。此外人工、运输成本均有所上涨。

  但赵利平表示,今年月饼价格总体还是会与去年持平,以大众消费水平、高性价比产品为主,该集团80%的产品价格在200元以下,仅个别品种略微比去年上升了5%~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