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冬春航季南航将继续增加国际航线运力投放

  • 发布时间:2015-09-24 20: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9月24日电 (郭军 周添蕊 潘映波)记者从24日在广州召开的“2015南航冬春航季产品推介会”上获悉,本航季南航将继续增加对澳新、日本、东南亚等国际航线的运力投放,并将于2015年12月1日起开通广州-沙巴航线,同月16日开通广州-基督城、广州-武汉-罗马航线。

  澳新地区是南航的传统优势市场,从2009年实施战略转型以来,南航在原有悉尼、墨尔本2个航点的基础上,陆续开通了布里斯班、珀斯、奥克兰3个航点,今年底再开通广州-基督城航线,使澳新航点增加到6个。今年冬春季,南航预计加密澳洲和新西兰地区的航班。其中广州-悉尼航线从每周14班增加到21班,广州-墨尔本从每周14班增至18班,广州-布里斯班从每周5班增至7班,广州-奥克兰从每周10班增至14班,加上12月16日起新开的广州-基督城航线,届时南航飞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航班将达到每周67班,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南航大幅增加了国际航线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区域运力的投放。冬春航季,南航将进一步增强在该区域的航空运力布局。

  罗马航线跨越“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与终点:南航将于12月16日新开广州-武汉-罗马航线,每周一、三、五,共3班,由B787机型执飞,这是南航第一条通往意大利的航线,也是第一条跨越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广州)和终点(罗马)的航线。

  南航在广州枢纽的航线网络目前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大部分地区,运营广州始发国内航线100余条、国际和地区航线40余条,联通欧洲、大洋洲、以及东南亚、东亚、南亚等“一带一路”核心区域。2015年冬春航季,南航广州-东京航线将增至每天2班,由东京成田机场(NRT)转场至东京羽田机场(HND);广州-浦东-名古屋航线改为广州直飞名古屋,每天1班;加上南航广州-大阪航线每天2班,广州-福冈航线每周2班,广州直飞日本的航班将达每周37班。

  东南亚及南亚航线方面,南航将于12月1日起开通广州-沙巴航线,逢周二、四、六由A319执飞;广州-芽庄航线由每周3班加密至每天1班;广州-马累航线由每周2班增至每周3班,逢周二、四、日飞;广州-雅加达航线增至每天2班;广州-胡志明航线将由每天3班加密至每天4班;广州-德里航线将升级机型,10月25日至12月8日期间由宽体客机空客A33A执飞。(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