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航新开广州至巴黎、伦敦两条全货运航线

  • 发布时间:2015-06-20 22: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6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20日凌晨4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广州-伦敦-法兰克福-广州全货运航线首航航班顺利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飞行12个半小时后抵达英国伦敦。21日,南航的另一条新货运航线广州-巴黎-维也纳-广州也将开通。

  据了解,这两条全货运航线均由世界最先进的波音777-200F货机执飞。开通初期为每周各两班,7月1日起,广州-巴黎-维也纳-广州航线将增加至每周三班。

  伦敦和巴黎是南航此次新增的两个货机通航点,南航在欧洲的货机通航点由此增至5个,加上客机腹舱运力,南航仅广州出发至欧洲的货运舱位每周可达1200多吨,通过地面网络,可将货物转运至欧洲的100多个城市,在中欧间实现货邮的“当日达”和“次日达”。

  “我们希望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推动下,南航货运能够为中欧之间的经贸交流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南航货运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开通的广州-伦敦-法兰克福-广州航线是中国大陆航企运营的首条中国至伦敦的全货运航线,广州-巴黎-维也纳-广州航线则是中国华南地区首条直达巴黎的全货运航线。

  “有了直达航线,英国的保健品、奶粉、螃蟹、三文鱼、电子仪器,还有法国的奢侈品、新鲜生蚝、红酒、海淘日用品等等货物都能更便捷地运抵国内。”他说。通过广州密集的航线网络,南航还可将这些货物快速中转至东南亚、日、韩、北美、澳洲等地区。同时,中国向英国出口大量机电产品、家具玩具、纺织品及原料等,也能快速运达。(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