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全国理性饮酒日”诞生 倡导健康理性饮酒

  • 发布时间:2015-09-24 20:19:51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郭雪吟  责任编辑:金潇

  21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并主办的“全国理性饮酒日”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宣布以“理性文明,拒绝酒驾”为主题的“全国理性饮酒日”活动将于今年10月16日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展开。

  这次全国理性饮酒日活动是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和主办,针对过量饮酒、未成年饮酒和酒后驾驶等社会不良现象开展的专题公益活动。

  国家卫计委、商务部、工信部、食药总局等政府部门均派员参加。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副理事长刘秀华、秘书长宋书玉、常务副秘书长何勇、副秘书长王祖明,滴滴出行集团首席发展官李建华、凤凰网总编辑邹明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为活动致辞

  王琦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酒业自2012年以来遭遇诸多公众负面情绪,部分原因就在于过去酒企业对公益行动的参与和自身社会形象建立的重视程度不够,通过思考和反省,有一些大型企业已经在社会责任上取得了重要成就。这次全国理性饮酒日活动,是协会携手滴滴出行、凤凰网,针对过量饮酒、未成年饮酒和酒后驾驶等社会不良现象开展的专题公益活动,获得了全行业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协会将开展更多的社会公益活动,提高、展示酿酒行业的社会责任意识。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宋书玉介绍活动相关情况

  宋书玉秘书长介绍了将于10月16日举办的“全国理性饮酒日”活动情况。“全国理性饮酒日”拟于每年10月的第三个周五举办,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理性文明,拒绝酒驾”。将以北京为活动启动主会场,上海、重庆、广州同步举办分会场,成都、贵阳、南京、合肥、杭州、青岛、烟台等十余个城市和地区同步推出市场活动。据悉,滴滴代驾将为“全国理性饮酒日”线上活动投入亿元级别的资金。届时,消费者可以通过参与线上活动,在全国范围内体验滴滴代驾推出的“免费代驾”活动。

  发布会期间,中国酒业协会与滴滴出行集团、凤凰网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聚餐饮酒”文化在我国历史中源远流长,而这种文化如果不加以规范,使其健康发展,则会带来一系列的负面问题。同时,我国酒类行业要想实现健康和持续的发展,也要打造新的消费文化,向消费者倡导科学文明的饮酒方式。从国际酒类企业发展的历程来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是一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的选择,酒行业作为社会消费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重视自身与国家、自身与社会、自身与公众之间的关系,主动发起并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