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航将新开罗马、迪拜、基督城三条航线

  • 发布时间:2015-09-06 08:29:2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郭瑛

  继今年8月新开广州—内罗毕航线之后,南航将于今年底新开两条前往“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国际航线:广州—武汉—罗马航线以及广州—武汉—迪拜航线;同时,南航将新开至“广州之路”重要目的地国家新西兰的广州—基督城直达航线,使中国游客可直达新西兰热门旅游胜地。

  其中,广州—武汉—迪拜航线计划于今年11月下旬开通,广州—武汉—罗马航线以及广州—基督城航线计划于今年12月中旬开通。

  今年以来,南航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断增加国际航线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运力,进一步优化中国航空公司在该区域的航空运力布局,为推动国家战略实施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南航在“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和地区的52个城市开通了96条航线,每周运营544班次,航班投入量同比增长12%。

  罗马航线连接

  “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与终点

  广州—武汉—罗马航线每周3班,由空客A330-200机型执飞。这是南航第一条通往意大利的航线,也是第一条连接“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广州)和终点(罗马)的航线。

  意大利与中国的交往最早可追溯到东汉时期,古罗马人顺着古老的丝绸之路来到当时的洛阳,翻开了中国与欧洲诸国交往沟通的历史篇章。到明朝,郑和下西洋,打通了“海上丝绸之路”。近年来,中意两国关系密切。去年,中国到意大利旅游人数达到了180万人次,在整个意大利旅游市场上排名前10,预计在未来5年内仍将保持10%左右的增长。中意两国双边货物贸易额达到471.1亿美元,同比增长8%。今年3月,意大利宣布加入亚投行,成为创始成员国。

  阿联酋同样也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迪拜作为中东地区的重要城市,是中东地区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也是亚洲与欧洲的重要中转枢纽。自2012年中国与阿联酋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日益密切。2014年,中阿贸易总额达53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中国成为迪拜第一大贸易伙伴。此前,南航已开通广州—迪拜直航航线,每天1班。今年11月,南航还将开通广州—武汉—迪拜航线。在新航线开通后,两地民众往来的便利性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广州—武汉—罗马航线以及广州—武汉—迪拜航线的开通,将中国华南、华中两大经济中心及南欧最大的经济体、中东最重要的枢纽城市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实现区域互联互通增加了新的动力。

  每周将有

  70个航班飞往澳新

  除了新开罗马、迪拜航线外,南航还将在今年12月中旬新开广州—基督城直航航线,每周3班,由波音787梦想飞机执飞。这是南航澳新战略的最新进展。由此,南航在新西兰的航线将从位于新西兰北岛的奥克兰延伸到南岛,此举对巩固南航在澳新地区最大承运人的地位有重要意义。

  转2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