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首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花落”厦门

  • 发布时间:2015-09-24 15:30: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范振兴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9月18日,经过前期的认证评定,厦门海关正式向达运精密工业(厦门)有限公司颁发《认证企业证书》(高级认证),标志着该企业成为福建省首家经AEO企业认证标准评定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

  作为海关企业最高信用等级,高级认证企业将享有海关最优惠通关便利措施。达运精密工业(厦门)有限公司获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资质称号,意味着企业除了享受原来一般认证企业所享受的通关便利外,还能享受到海关给予的优先办理海关手续、免担保验放、适用较低进出口货物查验率、专人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办理海关事务疑难问题等通关便利措施。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海关总署于2014年12月1日颁布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此办法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基础上重新制订的。以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保障贸易安全便利的原则和要求,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是国家进出口领域信用管理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信用管理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将企业分为认证企业(AEO)、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按照诚信守法便利、失信违法惩戒原则,对进出口企业海关监管实施差别化管理措施,引导和促进企业诚信守法、规范经营。

  (张道成范振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