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明新区慰问计生困难家庭

  • 发布时间:2015-09-24 08:31: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通讯员 蔡巧蓉记者 余海蓉)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光明新区教育卫生党委计生分管领导带队来到光明办事处两户伤残独困难户家中,为他们送上计生救助金和月饼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计生困难家庭的关怀。

  这次中秋慰问活动是光明新区教育卫生党委响应“三严三实”要求,践行“计生闪光岗”的帮扶行动。新区计生部门自2013年起,先后推出了“光明有爱”、“光明人生”、“光明同行”等三部曲,建立了以“光明有爱,一生同行”为主题的计生困难家庭惠民体系。新区为失独、伤残独、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等计生家庭采取各种帮扶措施,给他们发救助金、买保险、签订家庭医生,鼓励再生育、再就业,促进计生困难家庭和谐发展。

  本次慰问的两个家庭都是伤残独家庭,孩子均存在精神疾病,仅靠夫妻一方微薄收入支撑家庭开销,居住环境较差。特别是光明社区的杨女士,已年近60,全家仅靠她微薄的退休金生活,儿子虽成年,却因为精神残疾没有工作,且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只有这么一个孩子,夫妻俩对他的病情都感到非常伤心和无奈,省吃俭用,希望凑钱给他做更好的治疗,但都效果不佳。

  每次出台新政策,计生部门都会第一时间告知杨女士,让她提交申请。现在杨女士一家可以领到每月1600元的特别扶助金,逢年过节,市基金会和新区都会给予不同程度的慰问金,缓解其经济困难。

  在慰问中,新区教育卫生党委代表详细询问了他们近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叮嘱杨女士一家保重好身体,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好好面对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