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北新区发展全球借智慧

  • 发布时间:2015-09-24 07:33:0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3日,南京召开市长国际咨询会和江北新区发展研讨会,为江北新区寻求全球智力支持。

  江北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成为华东地区看好的发展板块。戴德梁行亚太区董事局主席暨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张国正认为,建设江北新区,有利于推动南京在国家发展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未来南京主要土地供应将集中在江北新区。他提醒,今后城市建设要合理统筹、有序用地,以防用地性质不均衡导致空城现象和交通压力过大。在开发过程中,应避免短时间集中供地,江北、江南开发需协调推进。

  江北新区和浦东新区舟山群岛新区是华东三大国家级开发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教授李湛建议,三大新区互动发展。国家级新区承担着扩大开放的历史使命,江北新区和舟山群岛新区使命相近,江北新区是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舟山群岛新区则是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海上开放门户。从航运物流、港口贸易到旅游休闲、科技创新,江北新区和舟山群岛新区可全面合作,共同探索行政管理机制改革。

  对外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副院长桑百川希望,江北新区呼应上海自贸区发展,复制自贸区经验,寻求制度对接。他建议,江北新区敢于舍弃,重点发展高端服务业,政府应完善监管改善服务,而不能只是营造政策洼地。(颜 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