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阳马戏团落户杭州新天地

  • 发布时间:2015-09-24 08:31:3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的亲戚是股民,跌怕了,来问我可以买什么股票。我直接告诉他,要么从此发誓不碰股票,要么就现在就买。你熊市中不买股,牛市中卖什么呢?”昨天,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在浙商成长基金启动仪式后,接受了钱报记者的专访,畅谈了复星“牛市攒钱熊市买股”的投资理念和通过浙商成长基金助力浙江产业升级的愿望。

  百亿浙商成长基金

  已投5个项目

  昨天,浙商成长基金在杭州正式宣布成立。该基金目标管理资产规模为100亿元,首轮封闭规模约80亿元,其余部分将在年内募集到位,首批出资人中包括了复星集团南钢联、万丰奥特、中天国际、上海毅智等多家知名浙商。

  “浙商成长基金是用复星的信誉做背书,这个基金搞不好,我跟郭广昌都回不了家乡了。”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在基金成立仪式上表示,浙商成长基金追求的是安全性和稳定性,通过产业母基金的形式,跟投一些优秀项目。尽管刚成立,但已经有5个项目签约,其中括被誉为加拿大国粹的太阳马戏团落户杭州新天地,该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正式对外演出。除此之外,还有服装个性化定制平台红领集团、落户余杭互联网基金小镇的昆仲互联网VC基金、绍兴环保大健康基金与通德健康产业基金等。

  浙商成长基金也将利用复星的全球投资能力,助力浙企出海。“现在海外的融资成本年化成本3~4%,海外行业龙头企业的市盈率也就6~8倍,上市公司完全可以利用海外便宜资金购入世界龙头上市公司,嫁接中国广阔的高成长市场,装回A股上市公司中。这样就能实现产业、技术、品牌的全面升级,实现资源的全球配置。”梁信军表示,浙商成长基金不仅带回资本返乡,还将带领浙江的产业升级和腾笼换鸟。

  浙商成长基金目标管理资产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首轮封闭规模约80亿元,其余部分将于半年之内募集到位。对于浙商成长基金投资的项目中,不少都有复星集团的身影,对于这些项目,复星集团不收Carry和fee(管理费),完全是免费的。

  梁信军认为股票可以买了

  大蓝筹投资价值凸显

  “现在沪深300市盈率11.5倍,H股市盈率10.5倍,中概股市盈率13.8倍,这已经到了市场的安全底部了,可以买了。”对于投资者最关心的股市,梁信军称,最近复星一直在买买买。对于企业家来说,牛市时要冷静,降低负债,储备现金;熊市时要抓住机会买好东西,调整自己的结构,实现熊市升级。

  他介绍说,6年前,复星集团的一半利润来自房地产和钢铁等传统产业,但今年上半年,复星集团65%的收入,以及100%的利润,都来自健康快乐和金融行业。健康快乐既包含窄义的健康,比如医疗、医药、养老、医疗器械等等,也包含广义健康,包括环境、饮食以及含旅游、娱乐、时尚、体育等健康的生活方式。复星健康快乐总资产已经超过600亿元,净资产超过280亿元,归属母公司的利润今年上半年就已经达到7.8亿左右,成长了36%。

  “复星现在买入不是为了明天卖出,而是做产业投资,我们喜欢买在U型曲线的左边,只要到了价值区间,我们就会买入。”梁信军表示,现在买股票不能听消息,而是应该认真研究股票,特别是市盈率10倍左右的有前景的股票,可以放心大胆地买了。

  梁信军还透露,他家的很多东西都是淘宝上买的。“前几天有人说阿里股价会再跌一半,我觉得不可能,如果真的跌了,那对我们是好事情,以更便宜的价格买这么好的资产。”梁信军说,以产业投资的目光来看,现在市场已经很有投资价值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