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一”婚庆季婚宴每桌便宜三四百

  • 发布时间:2015-09-24 06:34:41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九银十”,每年的9月末10月初,都是一年当中最火的婚庆季。面对即将到来的婚庆最高峰,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走访了热战中的婚庆市场,发现婚宴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每桌能便宜三四百元,而鲜花价格正在上涨,涨幅甚至超过30%,各大商场则是借势全品类促销。婚宴价格下跌20%

  “十一”7天假期,黎明国际酒店的婚宴已经全部订满。虽然预订婚宴需要提前半年时间,但出人意料的是,婚宴价格大幅下降。在“十一”最火的婚庆季,这家酒店最贵的套餐是2599元,而去年同期的价格是2999元,在菜品和菜量差不多的情况下,价格直降400元。麒麟海鲜食府甚至还推出了698元的特价婚宴,去年1288元的起价,今年也降到了988元,晚宴价格更低至899元。平均算下来,今年国庆期间的婚宴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下降幅度超过2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婚宴价格出现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越来越多的饭店加入婚宴竞争,婚宴已经进入买方市场。

  玫瑰花价已涨三成

  昨天,富美莱花卉市场分外热闹,婚庆公司都忙着来这里进货,有的干脆直接在门口扎起了新娘手捧花和婚车花束。一楼的一位批发商介绍说,目前玫瑰鲜切花的价格正在上涨,20枝的价格已经涨到50元,与一个星期前相比,涨幅能超过30%。同时,百合、康乃馨等鲜花的价格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位于皇姑区昆山路上的一家鲜花店,老板介绍说,现在已经进入婚庆用花高峰期,一切优惠活动都取消了,他们每天凌晨四五点钟就开始绑鲜切花束、手捧花、婚庆花篮、摆花等,都忙不过来。

  据了解,9月下半月至10月上半月是花店一年里最忙的时候,不仅结婚用花需求量大,而且商户开业、周年庆典也很多。

  商场借机全线促销

  与此同时,沈阳各大百货卖场也搭上了婚庆季这个节点,从服装到箱包,从食品到黄金,进行全品类打折促销。位于中街商圈的一家商场,甚至将新郎新娘能用得上的大件商品,进行打包促销——新郎新娘婚鞋最低5折;新娘佩戴的珠宝首饰满1000元减300元;新郎的手表在正价的基础上打8折;新娘所需的全套化妆品全部满300元减50元;新郎的西服配上衬衫,一件8.8折、两件7.8折,而且还赠送领带;床品则一律低至四五折。

  据调查,沈阳各大商场的营业额与前两年相比,大多数都出现大幅下滑,为了保留市场份额,希望借助婚庆季的推动,增加营业收入。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