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婚庆网站盯上婚宴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09 08:31:5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现在距离国庆假期仅有20多天时间,为帮助一些临时准备国庆结婚的新人找到心仪的酒店举办婚宴,一些在线婚庆网站和酒店联合推出国庆婚宴预订并赠送大礼包活动,抢吃国庆婚宴市场大蛋糕。但是一些婚庆网站却不能实现网上一站式服务,还需预订者到实体店二次对接,让人感到非常不便。

  例如,一家大型婚庆网站联合多家酒店开展了在线预定国庆婚宴活动,婚宴酒店分为特色餐厅和星级酒店,每桌的价格最低仅为1266元,一般为每桌2000元以下,可为一些工薪阶层提供理想的低价婚宴。一位网站客服解释,因为在线婚宴酒店无任何店铺租金等,故可把此笔金额直接优惠到新人身上。在线婚宴酒店更无需投放大量媒体广告,可真正让新人得到价格上的实惠。

  记者注意到,在线预订婚宴尚有一些不完善之处。首先是不能做到一站式服务,仍然需要预订客户去被推荐的实体酒店跟老板对接,涉及婚宴菜单、菜价、桌数等等。第二是一些在线网站不能确定举办婚宴的具体时间,也需要预订者自己跟实体店老板洽谈,这更让一些预订者感到不解与遗憾。一位网友说,在线预订婚宴,却不知晓所看中的酒店哪一天有档期,这样的预定没有什么价值和意义。

  业内专家指出,电商杀入婚宴市场是好事,可避免让新人一家家跑实体酒店,节省时间和精力。但是相关服务一定要配套,不能仅当网上中介,还应该精心挑选合格的酒店进行婚宴的垂直化管理,在网上真正实现一站式预订、付费,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