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金周”租车价格涨1倍多款车型“租满”

  • 发布时间:2015-09-24 06:34:4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个免费通行的假期如果不出去走走,似乎既对不起7天长假,也对不起免费通行。受这一利好消息刺激,黄金周未到,租车市场已提前火爆。“就差几天的时间,价格就从169元一天涨到了321元一天。”

  隔几天租车费用涨了一倍

  老家在外地的市民刘小姐说,提前一个月,她就开始订车事宜,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在各大租车网站上不少车型都显示“已租满”。不少本地租车公司表示,往年租车高峰期是节前一周左右的时间,不过今年租车的高峰时间有明显的前移迹象,一些租车公司的经济型车型目前已是“一车难求”。

  记者在租车网站上看到,黄金周期间凯美瑞、三菱帕杰罗等车型显示已订满,黄金周经济型和中级轿车最受追捧。价格上也上浮了不少,像别克凯越,9月24日租金还是每天169元,中秋节涨到了每天275元,黄金周期间更是涨到321元每天。3系宝马平时的租金为每天729元,黄金周涨到了832元。

  皇姑区一家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租车市场火爆,十一期间(9月30日—10月7日)租车最少3天。像别克凯越押金5000元,丰田汉兰达押金1.2万元,可以是现金,也可以用信用卡。还车时需要交付2000元违反交通法规押金,若没有违反30个工作日内会将押金返还客户。”

  “弃乘改租”省三成花费

  “今年国庆长假想租辆面包,全家7口人去大连。”家住铁西区的王先生介绍说,往年黄金周跟团出游,实在是人多,到了景区拍个照片都得排队。今年选了全家人自驾游,周边很多朋友都有类似的计划,比如省内的丹东、本溪等,周边省份吉林长白山、阿尔山等,都非常火爆。

  家在朝阳凌源的钱先生表示,要借长假之机,和媳妇、弟弟弟妹租车自驾回老家一趟,“做客车回去每个人票价140元,往返280元,四个人就是1120元,而租车回去,可省近400元的通行费,更主要是避免在车站人山人海的状况。”

  据介绍,对经济车型来说,“路费”和租车费的比例达到1:1或1:0.8,公司进行过核算,对于经济车型租车来说,免掉“路费”的出游成本会比搭乘火车、飞机,再到当地打车的费用节省30%左右,因此今年黄金周免费通行吸引了比往年更多的消费者“弃乘改租”,原本选择火车、飞机出行的消费者也改选租车。

  胎花不好轮胎鼓包不要租

  租车时,要做好一看合同二查车况。在查车况验车时,关键是要看轮胎和发动机。“胎花不好和轮胎鼓包的车,最好不要租,这样的车易造成爆胎的危险。”业内人士特别提醒说,“有的车发动机好丢机油,易导致发动机损害,最好不要租。”

  租车时,最好租两年内的新车,不要租旧车。出行要保证安全,不要坏在道上,这样一来,车的新旧很重要,时间太久的旧车最好不租。

  另外,租车时要选择信誉好、规模大的租车公司。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不规范的公司会以私家车用于出租。由于免掉手续费和税费,租价自然便宜。

  但由于保险公司规定私家车参加经营的,发生事故不理赔。一旦发生事故,责任就会落到消费者的头上,因此租车不要一味求便宜。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