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韩国队,不能再慢热了

  • 发布时间:2015-09-24 05:34:0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男篮亚锦赛昨天在长沙揭幕。在中国男篮与新加坡男篮的小组赛首战中,中国男篮以91∶42大比分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尽管主场作战,但赛前中国男篮已遭遇到了空前的压力,如果不能在家门口重新夺回亚洲冠军并获得唯一一个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名额,他们基本就将与奥运会无缘。

  中国男篮的揭幕战没太大悬念,面对弱旅,主教练宫鲁鸣不断地采取换人战术,很多新人都得到了上场机会。由于对手太弱,中国男篮本场比赛赢得很轻松,但也暴露了队员进入状态慢、脚下移动速度慢、年轻队员缺乏经验等问题。面对全是学生军组成的新加坡队,中国男篮开局3分钟竟然一分未得,还是靠周鹏的罚球打破僵局。中国队的几名大个子也出了洋相——王哲林一次势在必得的快攻上篮竟被对方身高1.88米的小前锋摁下;易建联手滑丢球,竟恶意拉扯对手造成违体犯规;李慕豪几次回防都跟不上对方的速度,多次拉人犯规……中国男篮的平均身高在亚锦赛参赛球队中排名第一,达到2.03米,但一群大个子只要面对善打跑轰的球队,就显得有些吃力。上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就被平均身高远不如自己的中华台北队击败;仁川亚运会上,中国男篮也被矮一头的日本队击败。如今,世界篮坛都在追求快速凶狠的小球战术,中国男篮显然无法跟着世界潮流走,要想在亚锦赛上夺冠,他们还只能利用身高优势。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先后迎战韩国队和约旦队,亚运会冠军韩国队是中国男篮的老对手,昨天他们凭借强大的三分球——单场命中15记三分球,以87∶60战胜约旦队。中韩之战将在今晚7点半上演,拥有内线优势的中国男篮能否克制对方的外线进攻,将成为他们能否啃掉这块硬骨头的关键,这场比赛也很可能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最好的情况是,在第一阶段中国男篮能获得C组头名,并在复赛中取得F组第一,这样可以尽量避免与卫冕冠军伊朗队提前相遇。

  中国男篮目前在亚洲篮坛已经没有太大优势,与多个对手实力接近,必须做好苦战到最后一分钟的准备,否则容易再次出现大好局面下最终却被对手逆转的惨剧。

  特别提醒:CCTV—5今晚7∶30将直播男篮亚锦赛中国队VS韩国队。

  昨日战报

  菲律宾男篮爆冷不敌巴勒斯坦队

  拥有曾打过NBA的归化球员布拉切的菲律宾男篮是上届亚锦赛亚军,但昨天小组赛首轮他们就意外地以73∶75输给巴勒斯坦队,爆出本届亚锦赛上第一个大冷门。

  菲律宾队头号球星布拉切全场比赛贡献了21分12个篮板球,但他三分球全场7投仅1中。巴勒斯坦男篮首次获得亚锦赛参赛资格,该队中大部分球员都在海外打球,其中桑尼与艾马德都效力于CBA联赛,尤其是拿下22分14个篮板球的桑尼,是队中的绝对核心,昨天正是他终场前绝杀菲律宾队。

  菲律宾男篮虽然平均身高达到1.95米,但球队阵容老化,球队的平均年龄达到31岁。巴勒斯坦男篮平均年龄只有24岁,体力占优的他们用一个7人轮换阵容击败了菲律宾的12人轮换阵容。这支巴勒斯坦男篮不久前刚与中国国奥男篮打过一场热身赛,当时国奥男篮以78∶73险胜对手。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焦点战中,卫冕冠军伊朗队轻松地以86∶48大胜日本队。本报记者 黄一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