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缩量震荡 沪指险守3100点

  • 发布时间:2015-09-24 05:34:0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周边市场下行以及不佳经济数据出炉的影响,昨日A股出现下跌,上证指数收盘下跌69.73点,险守3100点整数关。尽管市场未能延续反弹,但个股未出现大面积的暴跌,整体来看行情仍在前期的区间震荡当中运行。

  权重股领跌

  中小创活跃

  昨日,A股未能延续此前连续反弹的走势。早盘,受外围股市影响,沪深两市低开。随后市场展开震荡,沪指对3100点支撑进行回踩确认。午后,市场延续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数一度失守2050点,跌幅接近2%。截至收盘,沪指报3115.89点,下跌69.73点,跌幅2.19%,盘中最低3104.74点,成交2576亿元;深成指报10132.3点,下跌1.04%,成交3215亿元;创业板指报2077.99点,下跌0.04%,盘中最高2103.22点。

  盘面上看,锂电池信息安全、互联网+等板块表现较好,证券保险、化工煤炭、公共交通等权重板块走势较弱,煤炭、杭州亚运会、两桶油改革、黄金、钢铁等周二表现较好的板块也补跌。锂电池、充电桩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相关板块集体大涨,网络安全、基因测序、国产软件等创业板权重表现较强。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市场出现了较大跌幅,但个股并未出现大面积暴跌,记者统计显示,两市上涨655家,下跌1653家,其中涨停67家,跌停17家。

  资金不出反进

  短线调整空间有限

  近期市场走势一直在狭小的空间中运行,昨日下跌之后市场再度回到了箱体中轨附近。那么,短线市场将如何运行,投资者当前又该如何操作呢?

  “短线市场下跌有限。”广州万隆对此指出,从资金流来看,尽管空军打压明显,但资金却没有大举流出,反而在暗中大举调仓换股。据好股道资金流检测,周三沪市流出金额67亿,而中小板与创业板却流入72亿,说明主力暗中大举调仓蓝筹至中小市值类个股上了,这从两市杀跌股减弱,涨停股依旧火爆可看出。因此在主力大举调仓题材股下,对超跌、改革、业绩良好、股东增持与主力抄底类个股,可逐渐买入并坚定持股。

  科德投资也认为,我们注意到盘中下跌的个股以蓝筹股为主,金融和地产板块下跌对市场的影响比较大。但是我们同时也关注到金融和地产是两市当中估值比较低的品种,在目前的盈利和估值水平之下我们认为金融和地产板块龙头个股的下跌空间实际非常有限,因此由这两大板块引领的下跌势头不会持续太久。不过,在金融和地产板块引领指数调整之后,我们比较担心中小市值个股短期内会出现补跌行情,因此对于业绩不佳的中小市值个股近期还是要小心风险。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