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赫:韩国队打法强硬 中国靠防守跟篮板球取胜

  • 发布时间:2015-08-31 11:1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苏斌 吴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武汉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吴植)经过半场休息的调整,中国队30日以74:58击败老对手韩国队,取得2015年女篮亚锦赛两连胜。在第一级别比赛中同样拿到两连胜的还有当日大胜各自对手的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

  邵婷为中国队拿下全场最高的17分。此外,陈晓佳贡献14分,孙梦然和黄红玭各自得到12分。

  中国队在过往25届女篮亚锦赛中11次夺冠,仅次于12次夺冠的韩国队。在争夺本届赛事冠军,从而直接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过程中,韩国队也是中国队不可回避的一个主要对手。

  相比前一天大胜泰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国队并未做任何改变。上半场双方陷入胶着战,黄红玭的中投为中国队打开局面,韩国队则充分发挥“小、快、灵”的进攻特点,李炅恩以及金丹菲在外线发威。半场结束时,韩国队以29:27领先。

  第三节初段成为比赛转折点。经过半场休息的中国队状态迅速回升,在黄红玭又一次完成球队半场的首次进攻后,邵婷连得5分,加上孙梦然的上篮命中,中国队用一波9:0的进攻高潮扭转了上半场的不利局面。

  防守端,中国队也成功限制住了韩国队的命中率。随着比赛进行,中国队一点点建立起领先优势。中国队在第三节中单节净胜对方8分,从而在本节结束时以50:44实现逆转。

  全场比赛还有5分钟结束时,陈晓佳抢断后快攻上篮得手,中国队以61:50领先,这是她们本场第一次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韩国队此后未能掀起反扑浪潮,中国队不断拉大领先优势,最终以16分的较大优势拿下两连胜。

  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表示,韩国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对手今天打得非常强硬。球队在上半场表现得不是特别好,不过队员们没有放弃,经过半场调整后,在下半场保持了很好的防守,争抢篮板球也做得不错,因此赢下了比赛。

  韩国队只有两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李炅恩和裴惠允各自拿下10分。

  6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多点开花的日本队以131:31狂胜印度队。日本队球员筱崎澪收获全场最高的25分,印度队没有一名球员得分上双。

  第一级别的另一场比赛中,中华台北队以113:42大胜泰国队。两轮过后,同样两连胜的日本队、中华台北队和中国队按净胜分多少分列小组第一、第二和第三,开局两连败的韩国队已经感受到了压力。

  在当日进行的第二级别比赛中,中国香港队以72:52轻取斯里兰卡队,哈萨克斯坦队以73:65战胜马来西亚队,菲律宾队以68:67险胜朝鲜队。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31日面对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印度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