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医疗”:重新定义看病

  • 发布时间:2015-09-24 04:29:3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眼下,包括医院在内的各方都在积极探索“互联网+”的多种实现模式,较为普遍的主要有网络咨询、网上挂号、排队提醒、网络缴费以及智能查房、医院管理信息化等智能应用。这些新模式的出现,对患者和医生的时间进行了重新整合,减少了无效的等待时间,缩减了时间成本和精力消耗。

  但互联网+医疗最核心价值在于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更合理、更高效率的配置。我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新医改的一项重要任务是通过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将大中型医院承担的一般门诊、康复和护理等分流到基层医疗机构,形成“健康进家庭、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新格局。对此,互联网医疗大有用武之地,可以实现优质专家资源更有效率的配置,从而为大病、重病患者服务,让北京、上海、广州等优质医疗资源扎堆城市之外的患者,也能够轻松地看到专家。 (摘编自《人民日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