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电子商务走在全国试点城市前列

  • 发布时间:2015-09-24 03:34:59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郑州电子商务走在

  全国试点城市前列

  本报讯 昨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带领总局及北京、上海、重庆等多地工商系统相关负责人莅临我市,就电子商务和网络交易监管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薛云伟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现场察看、询问企业运营及工商部门监管服务情况。据介绍,截至目前,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共完成各类企业备案742家,备案商品95130种,业务量2500万单,单日峰值超过105万单,业务量居全国第一,实现进出口货值21.6亿余元。随后,调研组来到保税中心入驻企业聚美优品郑州分拨中心实地视察,还就目前电子商务热点话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在市工商局专业分局,调研组对我市网络交易监管中心工作进行了视察,并听取了我省、我市电子商务及网络交易监管工作汇报。

  作为我国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首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经过两年多探索实践,通过高标准组建网监中心、搭建3个监管平台、建设数据库等多项举措,我市网络交易及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工作取得可喜成效,2014年缴纳进口行邮税位居6个试点城市首位,占全国的93%。甘霖对我市电子商务监管举措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电子商务及网络交易监管硬件、软件设施建设均走在了全国试点城市前列,发展势头良好。她建议工商部门继续开拓思想、创新举措,进一步拓展电子商务和网络交易监管的广度和深度,更好担负起试点城市责任。 郑州晚报记者 李丽君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