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质量月专题活动首次聚焦服务业质量提升

  • 发布时间:2015-09-23 11: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记者 佟明彪)“作为2015年质量月的专题活动,聚焦服务业的发展和提升还是首次。”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在出席首届中国服务大会时这样指出。有专家认为,服务质量不高是抑制国内消费和服务外包发展的重要因素,而此次大会则是在国家质检总局下发《关于加强服务业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后,加强服务业质量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水平,推动我国服务业大发展的一次创新。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以“共建服务标准,提升顾客满意”为主题,吴清海在大会上为新成立的“中国服务学院”、“中国质量研究院”、“中国品牌研究院”、“中国质量医院”等四家隶属于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的咨询研究机构揭牌。他同时指出,作为2015年质量月的专题活动,聚焦服务业的发展和提升还是首次。

  与会的专家和企业认为,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这次筹建了四个专业机构,既是服务于企业、消费者,贯彻落实“迈向质量时代,建设质量强国”的具体行动,更是在新时期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创新之举。

  中国经济网记者还获悉,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发布的服务质量调研测评数据和结合互联网+概念建设的“服务质量大数据云平台”引起各界广泛关注。与会专家提出,服务质量不高,是抑制国内消费和服务外包发展的重要因素。提升服务质量,成为当前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大家一致呼吁加强服务标准数据的收集和应用,推动国家标准制定,希望“服务质量大数据云平台”的建立和应用能够促成我国服务业规范化、标准化、健康发展。

  据悉,此次中国服务大会,充分发挥协会服务职能和成员单位覆盖面广的优势,邀请了政府界、学术界、国内外企业界的代表围绕服务质量标准化;服务管理规范化;服务水平专业化;服务品牌的创造;服务业的难点和焦点;互联网+现代服务业展望等六个议题展开讨论和发言。一批在服务领域做出探索创新并取得成绩的企业也展示了各自的成果和有益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