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税易贷”银税互动融资平台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9-23 05:33:5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无抵押,无担保,贷款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随借随还

  9月16日,建行山西省分行与省国税局、地税局、省金融办、省银监局、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共同举办小微企业“税易贷”业务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我省“税易贷”银税互动融资平台正式启动。

  “税易贷”是建行对按时足额纳税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为200万元,期限最长一年,贷款额度在核定的有效期内随借随还、循环使用。“税易贷”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基于大数据产品理念,需通过对企业纳税数据进行验证分析,对企业的经营能力及信用水平进行甄别判断。二是采取差别化贷款额度。根据不同区域、税种、纳税信用等级、开立基本结算户及纳税账户情况等,设置不同额度上限。三是实施批量化作业方式。通过与税务部门合作获取小微企业纳税信息,批量筛选、精准营销。同时,运用建行小微企业评分卡信贷业务流程,提高作业效率。

  微企业客户代表张先生说,“按时足额纳税就能获得信贷支持,建行这项业务确实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题。”作为“税易贷”业务的第一批受益者,近日,其公司获得80万元资金支持,有效解决了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据悉,截至目前,全行“税易贷”客户2295户,贷款余额19.58亿元。“大数据”信贷产品客户13883户,较年初新增3868户。贷款余额94.83亿元,较年初新增21.03亿元。山西省“五贷一透”大数据产品余额8960万元,较年初增加1359万元,大数据客户123户,较年初增加28户。阳泉、临汾、长治、晋城、太原迎泽分行已与当地税务部门签约具体协议。

  建行山西省分行尚朝辉行长表示,建行山西省分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现代生活为己任,根植三晋,开拓进取。为进一步深化税银合作关系,充分利用信用资源,做好诚信纳税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该行与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共同搭建了税银服务平台,依托这一平台,建行将积极与税务部门合作,依据纳税信用等级支持诚信纳税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服务效率。特别是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客户融资难问题,此次退出的“税易贷”,就是专门为按时足额纳税的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一款用于企业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人民币信用贷款产品,希望借助“税易贷”产品和税银服务平台,能够推动优质纳税企业做大做强,扩大山西省优质税源数量和质量,增加财政收入,从而更好地支持山西地区经济发展。

  严雪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