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借力“大树”长成“大哥”

  • 发布时间:2015-09-23 06:35:55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编者按: 在日前举行的全市服务型经济发展现场会上,软件与信息服务被列为全市第一优先产业予以重点扶持。中国(南京)软件谷作为全市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主阵地,被寄予厚望。从今天起,本报将持续推出10篇“创赢软件谷”系列报道,展现一批高成长性企业在软件谷从“幼苗”成长为“大树”的历程和经验,为全市其他兄弟园区提供借鉴与参考。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华为最佳金牌合作伙伴、中国移动优秀合作伙伴、青奥通信服务最佳合作单位……走进南京嘉环科技公司的会议室,记者仿佛置身奖牌博览馆中。整整一面墙,再加一个陈列柜,摆满了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奖牌、奖杯和证书。不过,当记者将注意力集中在重点软件企业、纳税大户等荣誉奖牌时,嘉环行政总监陈亮却指着几块带有“合作伙伴”字样的奖牌说:“这些才是我们实力地位的象征,在通信和信息化领域内,我们就是最顶级的金牌合作伙伴。”

  记者注意到,这间会议室里陈列的奖牌有三分之一来自华为,还有三分之一是中兴和三大运营商颁发的。陈亮告诉记者,嘉环已经连续6年被评为华为中国区金牌合作伙伴,连续两年被评为华为全球金牌合作伙伴。这意味着,在通信及信息技术领域,嘉环的地位首屈一指。

  嘉环科技是一家南京本土企业,公司创始人宗琰1988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在熊猫集团工作10年,从一名普通技术员成长为高级工程师,参与了数个国家核心通信项目的建设。1996年朱镕基总理力推的“金桥工程”启动,宗琰就是专家组成员之一。1998年,宗琰离职创业,公司虽然只有几个人,但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很快从卫星地面站通信领域切入市场,站稳了脚跟。

  “嘉环与华为的合作始于2001年,从那时起公司才找准了发展方向。”陈亮说,“运营商有网络,华为有设备,而我们提供的就是技术,三者合一,才能支撑起整个通信系统的发展。”

  2011年,嘉环入驻软件谷,宗琰看重的是这里通信软件产业集聚的态势,以及优良的产业链结构和氛围。结果不出所料,嘉环迎来了爆发式的大发展。陈亮说:“很快,我们就在华为100多家服务供应商中脱颖而出,占据了华为综合服务业务整体份额的10%。”

  现在,嘉环已成长为国内为数不多的ICT(通信及信息技术)全技术领域服务商,可以提供从核心网到传输网、光接入、云计算物联网等多种解决方案和相关技术服务。公司拥有正式员工2000多名,其中70%以上为专业技术人员,公司管理层皆具备10年以上通信行业经验。2014年,嘉环的销售额已突破5亿元,同比增幅40.8%。不久前,嘉环刚刚获评“2015德勤—江苏高科技高成长30强”;在软件谷第二届“十佳最具成长性企业评选”中,嘉环也成功上榜。

  “嘉环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软件谷良好的生态圈,产业链上的大中小企业组团发展,共生共荣。”陈亮表示,未来几年,嘉环将抓住国家降费提速的战略机遇,继续在通信和信息化领域深耕细作。2015年,嘉环的销售额预计将达7.5亿元,2016年预计将超过10亿元。昔日依靠大树生长的“小伙伴”,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带头大哥”了。

  本报记者 刘大山 本报通讯员 庄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