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空港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开进居民区

  • 发布时间:2015-09-23 06:35:5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黄彬 记者 张希) 近日,在江宁百家湖怡湖华庭小区附近,南京空港跨境电商产业园开了家O2O体验中心,市民不用带钱包,用手机扫一扫码,就可以买到海外直邮商品。

  这个体验中心占地350多平方米,货架上放置着花王尿不湿、澳大利亚香皂、韩国化妆品、德国净水器……据介绍,展厅里展示的是国内消费者喜爱的化妆品、母婴产品、保健品、箱包四大类商品。记者用手机扫二维码,下单后,系统显示商品将从海外发出,未来将进入国内保税区后再发货,此外还能追溯商品的生产国家和厂家等信息。

  体验中心负责人王中宇介绍,体验店是想让更多消费者知晓、体验“海外直邮”的乐趣。目前,登陆南京空港跨境电商O2O体验中心的均为海外商品的一级经销商,他们从海外发货,最大程度上减少中间环节。

  体验中心两头连着消费者和经销商,中间则连接着南京空港跨境电商产业园的通关服务平台。这个平台对接海关、税务、检验检疫、外汇管理等多个功能,可以监督商品从销售到入境的每一个环节,使“海外直邮”真正变成了“阳光海淘”。

  据介绍,“海外直邮”的一大好处是有税收优惠。如果是贸易商按照货物进口的方式通关,需要缴纳进口关税、零售业增值税、消费税,而“海外直邮”被认为是消费者购买自用商品,因此“三税合一”,变成按照行邮税缴税,将少缴近一半的税。此外,收货也很快捷,目前海关设立了专门的跨境直购通道,货物到关后,24小时办结海关手续。

  记者了解到,我市目前建设了一南一北两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除了地处南边的空港跨境电商产业园外,北边的南京龙潭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近期也表示将开出5家体验店,其中在上个月,“金鹰购”海外商品O2O体验交易中心已正式开业。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