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餐具清洗消毒行业标准”有望出台

  • 发布时间:2015-09-23 06:35:55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王芙蓉 记者 邹伟) 昨天,市餐具消毒行业协会、消协及全国20家省、市餐具消毒行业协会负责人在宁召开会议,围绕制定出台“餐具清洗消毒行业标准”进行研讨。

  按照初步计划,这部“餐具清洗消毒行业标准”的内容将涉及四大方面、19个项目,非常详细具体,包括:洗碗机质量标准、筷子机质量标准、包装机质量标准、餐具除渣分拣标准、餐具化学消毒标准、餐具物理消毒标准、餐具存储生产标准、餐具运输车辆标准、餐具装卸标准等。

  市消协秘书长许明介绍,上月1日起,南京部分正规餐饮具清洗消毒企业开始统一使用“1122”标志。市民外出就餐,如果看到消毒餐具包装上有“1122”标识,就可以放心使用。但目前我国餐饮消毒行业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行业标准,希望餐饮消毒行业的代表们能集思广益,携手制定好全国首部“餐具清洗消毒行业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