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雄州街道钱仓葵花园将开园迎客

  • 发布时间:2015-09-23 06:35:54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你见过紫色的向日葵吗?在雄州街道钱仓葵花园有占地400亩的向日葵,包含食用葵、油葵、观赏葵。其中,有许多市民未见过的品种,丝沙罗、文森特、优雅柠檬、富阳柠檬黄……这些优美的名字听起来就让人心动。9月28日至10月28日,钱仓葵花园将对市民开放。

  30个品种葵花迎花期,带动周边村民增收

  钱仓葵花园为雄州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一个休闲观光项目,是目前南京市规模最大的葵花园之一。园内的葵花有30个品种,不少来自日本和欧洲,目前已迎来了花期。雄州街道正在联合相关部门做开园准备。

  去年开园正逢国庆假期,吸引了来自南京市区以及江苏省内、安徽等地共40万游客前来观赏。纷至沓来的游客也给周边的村民带来了商机,农家的水果、蔬菜、草鸡蛋、老母鸡吸引了众多游客购买。据不完全统计,开园期间,葵花园周边村民每户增收1000多元,而且周边的农家乐也户户爆棚。

  由于葵花品种不同,要让开花时间统一,又要兼顾游客观赏的最佳时期,钱仓葵花园的工作人员动了不少脑筋。雄州街道文体中心的卢存钱是街道驻点在葵花园内搞帮扶工作的,“葵花花期约为20天,为了延长花期,我们对不同类型葵花按生长期长短进行了分期播种,保证一个月内都有花开,让游客都有花看。从7月下旬开始,到9月份,所有的葵花已全部完成种植。”

  首次种植,正逢台风暴雨,葵花园整体被淹达40小时以上,不少苗被泥浆掩埋或冲走。排掉积水后,土表层水分仍呈饱和状态,经高温暴晒,剩余的幼苗成活率只有一半左右。于是,工作人员在8月中旬又进行了补种。

  配套设施跟得上,葵花盆景还可带回家

  为了让游客玩得舒心,今年钱仓葵花园内增添了许多基础设施。葵花园内中心主干道的两边,设置了许多休闲坐椅和遮阳帐篷,供游客休息。届时,为了方便游客购买农副产品,并避免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园内还将设立农副产品交易区。雄州街道还统筹安排了城管、交通等部门,在开园期间维持交通秩序、规范园区管理。

  据了解,今年葵花园内还培育了上万盆葵花盆景,游客不仅可以现场观赏,还可以买下来带回家,一盆的价格在一二十元左右。雄州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雄州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是南京市市级农业示范园区,以“优质、高效、生态、休闲”理念为指导,着力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农业、智慧农业、生态休闲农业,计划通过3—5年建设,将园区打造成市民最愿意选择的生态休闲观光基地和江苏知名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带动农民致富,美化乡村环境。

  钱仓葵花园自驾路线:二桥高速——雍六高速——雄州出口下,右转向北直行500米——右转上雄州东路(高架下方环岛第一个出口)直行约1公里——江六高速新篁南互通(钱仓立交)左转,北行500米——钱仓葵花园。张恺 陈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