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临湘:生态项目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30: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2015年,湖南岳阳市临湘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三宜”县城,全力发展生态环保项目。

  记者看到,8月,位于湘鄂边境的湖南省岳阳市临湘窑坡山顶上,25台风机迎风展翼,全速转运。临湘窑坡山风电场开年来共发电5192万度,实现产值3274万元。这是生态项目全盘发力,助推临湘建设“三宜”县城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临湘开展环保专项活动9次,关停15家环保不达标企业和违法生产企业,拒绝8家高污染、高能耗项目入驻。

  临湘市委、市政府积极争取国家项目,投入1.55亿元对桃矿尾矿库进行综合治理,目前,4300亩库区已覆盖1米厚的土壤层,上面绿草茵茵,昔日“大漠”已变成绿色矿山公园。

  据悉,临湘今年还投入700万元,治理地质灾害。目前,桃林河重金属污染治理13亿元发债项目已到位,投资达16.4亿元的黄盖湖综合治理项目已进入国家发改委审批程序。临湘生态环保项目在县域经济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7月13日,临湘光伏发电项目破土动工,设备正在试装,该项目投资1.8亿元,建成后年可发电2000万度。

  目前,投资1.2亿元的临湘工业园区龙正集中供热项目,近期可试运营。此外,临湘市大力招商引商近10亿元,做大传统楠竹、油茶等产业,推进大型生态旅游开发。

  据临湘市委、市政府介绍,目前,生态环保项目的强势拉动,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今年来,临湘市已完成重点项目投资25.7亿元,预计实现生产总值102亿元,同比增长10%。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以上,饮用水源地水质合格率达1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