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成立海洋产权交易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9-22 15:29: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电 国内一家市场化海洋产权交易平台——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11日在山东挂牌成立,由其发起成立的山东海上粮仓建设投资基金也于同日开始运作。

  作为国内市场化海洋产权流转和涉海资产交易服务平台,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主要从事以海域、海岛等使用权,海砂、矿产等海洋资源开采权及渔船、轮船等为标的的产权交易业务,以及海洋知识产权、涉海金融资产权益等交易业务。

  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经山东省政府批准,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牵头,山东省国资委和烟台市政府共同设立。旨在通过建设海洋产权规范交易平台和涉海企业投融资服务平台,逐步建成立足山东、面向东部沿海、辐射全国的国家级海洋产权交易平台,实现海洋资源的优化配置,为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作出贡献。

  活动当天,由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发起的山东省海上粮仓建设投资基金也投入运行。基金总规模为3.2亿元。

  作为山东省第一只服务海洋产业的基金,海上粮仓基金是省级财政资金支持海上粮仓建设的创新性探索,也是烟台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着力打造海洋经济投融资平台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基金将优先扶持创新能力强、示范作用大、规划前景好的建设项目,推动现代渔业企业等渔业生产经营服务组织通过资源整合、资产重组和企业上市等方式做大做强,优化现代渔业产业体系和布局,推进山东省渔业产业融合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