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图文:“牛市”是如何养成的

  • 发布时间:2015-09-22 15:29: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图为:邮币卡体验中心内,投资者在向工作人员咨询产品。(记者 陈熹 通讯员 王洪伟 摄)

  记者 陈熹 通讯员 王洪伟

  华中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成交活跃,量价齐升,如此“牛市”行情,是如何产生的?

  首批三件藏品开门红

  时间回溯到4月7日,华中文交所邮币卡投融资交易平台上线。一个文化与资本对接的全新投资平台正式启动。

  首批三件藏品“2014银猫”、“红楼梦磁卡”和“百花图本片”正式挂牌交易。当日,三件藏品均以30%涨幅封顶,实现上市“首秀”开门红。短短4个小时,汇聚申购资金9.18亿元。

  全新的交易品种和方式,发现了收藏价值,激发了市场活力。邮币卡电子盘交易,解决了藏品的鉴定、品相及储存等问题,使邮币卡不仅具有收藏价值,而且增加了投资功能,投资者既可以参与交易,也可以随时提货收藏。

  “吸金”能力加速度

  7月17日,电子盘迎来一个历史性时刻,单日成交额冲破亿元大关;此后,接连突破2亿元、3亿元、4亿元;8月28日,单日成交额最高达5.22亿元。新品申购累计“吸金”超过380亿元。

  短短几个月,电子盘强势崛起。“华中文交所作为政府搭建的国有平台,不会让投资人感到朝令夕改、无所适从,具有很高的公信力。而且我们坚持规范运作,严禁内部工作人员参与市场炒作。”华中文交所总裁程锐介绍,交易过程中,资金全程由合作银行监管,只能在投资账户和本人实名银行卡之间流动。此外,有专家团队对托管入库的产品、品种严格把关,挂牌产品均已投保,以确保投资人利益。

  线下体验中心将布局全国

  “体验中心的开业,可以让更多收藏者分享文化产业大发展的红利。”程锐说,今年下半年开始,华中文交所重点打造邮币卡体验店,并面向全国树立品牌。线下与线上融合交易,可增强体验感,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

  7月26日,首家邮币卡交易体验中心在武汉卓刀泉古玩城开业,为邮币卡线上交易、线下推广的运营模式探路。8月19日,邮币卡线上线下一体化业务正式迈出走向全国的第一步,首家跨省邮币卡交易体验中心在广东东莞挂牌。

  如今,在全国范围内,北京、上海、天津、西安、深圳、杭州等地的线下体验店,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10余家邮币卡交易体验中心年内将陆续开业,从而实现线上和线下相互连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