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缓解家庭农场技改融资难

  • 发布时间:2015-09-22 06:36:3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1月,衢州市衢江区入选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试点县,打造放心农产品成为家庭农场转型升级的重点工作。有方向还要有资金,放心农产品生产有一套严格标准,全套技改下来需10万元左右。衢江农信联社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与区农办、家庭农场协会联系,配套出台专项技改贷款,截至8月底,该联社累计发放家庭农场贷款842笔,贷款金额5886万元,切实缓解了家庭农场技改融资难。

  在该联社信贷资金的大力支持下,衢江区家庭农场新型农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全区300多户家庭农场完成测土配方施肥53万亩,推广有机肥1.35万吨,减少农药使用量108吨,高品质农产品让衢江放心农产品名声鹊起,带旺了当地乡村游。至8月底,放心农产品乡村游已累计吸引游客6万人次,带动农户增收2000多万元。

  (毛剑波 郑新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