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八五一一农场滴灌降低化肥用量

  • 发布时间:2015-09-22 03:33:3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5日,黑龙江八五一一农场寒地节水滴灌水稻示范基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测产期,农业战线的工作人员采用定点的方式对坡度不同的地号进行实地测产,就目前长势测产,亩产超过1300斤,比去年平均亩产高出100斤。

  据了解,从2013年至今,这个农场已经成功探索出了一条新型节水增粮的发展之路。农场每亩寒地节水(滴灌)水稻用水量不超过180个立方米,实现了水稻种植全生育期无水层。水稻通过滴灌管道直接输送水分和养分,具有“两节四减少”的公益优势,既不用育苗,也不需要池埂,节约了苗床土和土壤,减少了化肥、农药、除草剂用量和对所属水系的零排放、零污染。与常规水稻对比,不仅没有减产,而且还降低了种植成本。凭借优质的口感和良好的信誉,这个农场的大米以每斤8.8元的价格,通过网店和田间地头提前订购的销售模式正在热卖中,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通过食用农场种植加工的绿色无污染的大米,在吃出健康的同时,为子孙后代留下了青山绿水和黑土地,实现了农场和种植户双方收益倍增。

  王瑞利崔伦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