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吸引众多外国企业参展

  • 发布时间:2015-09-21 20:0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睿 郭一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平壤9月21日电(记者陆睿 郭一娜)第11届平壤秋季国际商品展览会21日开幕。来自中国、德国、罗马尼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参加了展会,展品覆盖机械、电子、建材、农业、日用品和汽车等领域。

  朝鲜国际展览社社长朴雄植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希望本次商品展览能够成为各国加强友好合作、扩大贸易投资和促进科学技术领域经验交流的良好契机。朝鲜国际展览社将在今后的展览会中一如既往地积极履行深化各国经济联系、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职责和宗旨。

  据记者了解,此次参展商中中国企业占比较大。中企正积极开拓朝鲜市场,2009年进军朝鲜市场的中国品牌比亚迪目前已累计在朝鲜销售近3000辆汽车,其中超过1000辆汽车作为平壤市内出租车使用。比亚迪在平壤设立了售后服务点,为购车者提供售后维修服务及原装零配件。该公司还计划将节能环保电动汽车引入朝鲜。

  平壤国际商品展览会由朝鲜国际展览社承办,每年春季和秋季各举办一次。本届秋季展会将持续至24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