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内蒙前8月外贸进出口破500亿 稀土出口显著增加

  • 发布时间:2015-09-21 18: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21日,记者从呼和浩特海关获悉,2015年前8月内蒙古自治区外贸进出口总值537.1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7%。经梳理发现,稀土出口量显著增加,近3700吨,同比增加超30%。

  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2015年前8个月内蒙古自治区外贸进出口总值537.1亿元,其中,出口238.2亿元,增长20.6%,进口298.9亿元,下降5.3%。

  这其中,稀土出口量和铜矿砂进口量均继续大幅增加。

  据呼和浩特海关提供材料显示,2015年前八月,内蒙古自治区出口稀土3692.3吨,增加33.3%,占同期我国稀土出口总量的18.1%。但价值持续走低,总值1.1亿元,下降15.4%,占同期我国稀土出口总值的7.3%。

  同时,2015年前八月,内蒙古自治区进口铜矿砂76.5万吨,同比增加12.2%,占同期我国铜矿砂进口总量的10.8%;价值90.3亿元,增长13.4%;进口均价略有上涨。

  内蒙古地处中国北疆,是“一带一路”战略中通联俄蒙的重要节点。内蒙古境内二连口岸是中国对蒙最大陆路口岸;境内满洲里口岸是中国对俄最大陆路口岸。不仅如此,内蒙古还是中国“稀土大省”,尤其是位于包头市的白云鄂博,不仅稀土储量居世界之最,而且稀土元素含量高、种类多,具有重要工业价值。同时,位于蒙古国南部的亚洲最大铜金伴生矿奥尤陶勒盖矿距内蒙古境内的甘其毛道口岸仅80公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