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游客实拍朝鲜 面对拍照平壤市民很从容

  • 发布时间:2015-06-04 09:00: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日凌晨,首趟赴朝旅游专列的游客回到了沈阳,很多游客都用手机记录下了这趟行程。

  经过丹东鸭绿江大桥,赴朝旅行团就进入了朝鲜境内的新义州。在那里停了两个小时,以便接受朝鲜边检人员的检查。据了解,新义州距离平壤约200多公里,正常情况下列车要行驶4个小时。当看到高达105层的柳京大饭店时,游客知道平壤到了,随后游客被安排先到酒店休息。

  在平壤市内游客不允许单独接触平壤市民,与游客互动最多的就是两个随团导游。在游览平壤市容时,导游还主动介绍了朝鲜的住房政策,称朝鲜的房子都是免费的,国家会分配给老百姓百余平方米的大房子。当游客提出希望到普通老百姓家转转时,导游以行程紧为由拒绝了。

  在途中,导游介绍,朝鲜不允许私人拥有私家车,所以大街上车辆不多,市民出行主要靠公交车和地铁。而平壤街头,对于外国游客用手机等拍照留念,平壤市民都显得比较从容。而当游客回国时,朝鲜边检人员只是对游客行李进行了检查,对于手机、相机里的内容并没有过多检查,也没有要求旅客删除照片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