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鲜平壤机场2号航站楼落成 金正恩携妻子视察

  • 发布时间:2015-06-26 08: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胡若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本周早些时候视察新落成的朝鲜平壤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这座现代化的航站楼定于7月1日投入运营。

  朝鲜中央通讯社25日报道,金正恩和妻子李雪主乘坐专机,从空中鸟瞰平壤机场2号航站楼,随后在现场视察,黄炳誓、朴凤柱、金养健等党政军高级官员陪同。

  报道说,新航站楼体现了“现代审美品味与民族特色的和谐结合”,令金正恩“非常满意”。他就7月1日举行“盛大”启用仪式和开始运营作出详细的指示。

  金正恩还指示,应当开发机场邻近区域,建设一条高速铁路和一条高速公路,连接平壤市区与机场。

  报道没有提及视察日期。法新社估计是23日。

   大扩建

  平壤机场原来只有一座两层的航站楼,面积与一座大型仓库相似,有一条行李传送带,一家免税店。而新建的2号航站楼是1号航站楼的6倍大。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5日刊发一组金正恩视察新航站楼的照片,可见候机大厅、供贵宾使用的免税店、餐馆等新设施,金正恩穿过金属探测门,试坐乘客候机用的座椅,满脸笑容,显得十分满意。

  其中一张照片可见装饰豪华的免税店出售“火星棒”巧克力、“韦特”经典太妃糖、多个品牌的瓶装啤酒;另一张照片可见咖啡吧出售用意大利浓咖啡制作的饮料。

  金正恩曾多次视察2号航站楼建设工程,还下令部队参与建设。去年11月,他在视察工程最后阶段时对航站楼入境、离境大厅等区域的内部装饰表达不满,说未能突出朝鲜的主体思想和民族特色,要求工程暂停,重新修改设计方案。

  忆父亲

  平壤机场2号航站楼工程始于2012年,其落成正值朝鲜筹备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之际。朝中社将其称为“先军时代的地标”。

  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在视察现场回忆起,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多次对平壤机场建设作出指示。金正恩说,如今,这项工程终于完成了,“没能向金正日同志展示这座极好的航站楼,我非常难过”。

  他还说,如果金正日知道这座壮丽的机场是我们自己努力建成的,他一定会非常高兴,“他的笑容历历在目”。

  求游客

  韩联社说,平壤机场2号航站楼投入运营后,预计将用于国际航班,而1号航站楼可能转作国内航班。

  朝鲜积极寻求发展旅游业,高丽航空公司添购新客机,增加航线。不过,进出朝鲜的国际航班迄今非常有限,只有定期航班,且主要往返于平壤与北京、莫斯科之间。

  到朝鲜旅游的主要是中国人,不过其他国家的游客正在逐渐增加。

  朝鲜官方不公布游客人数,据旅行社估计,每年有6000名游客访问朝鲜,尽管这一数字去年至今年因朝鲜为预防埃博拉而关闭国门,有所减少。

  朝鲜正想法设法吸引外国游客。比如,一年一度的平壤国际马拉松比赛从2014年起对业余选手开放报名,主要目的也是吸引更多游客,形成“参赛—观光”一条龙。(胡若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