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利空渐释放 市场将回暖

  • 发布时间:2015-09-21 04:33: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大盘继续在3000点到3250点区间小幅缩量盘整,上证指数全周跌3.2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全周跌幅分别为6.75%、3.75%。A股市场连日来因为人民币主动贬值,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市场担心人民币会进一步贬值下去,一时间恐慌情绪蔓延,伴随着加息的延后,市场分析认为,制约市场利空因素逐步消除,市场有望回暖。

  制约市场利空因素逐步消除

  星石投资总经理、首席策略师杨玲表示,伴随着美联储9月FOMC会议声明维持利率不变,对A股市场来说是利好消息。首先,人民币贬值压力变小,热钱流出状况得到改善,此前所担心的美联储加息会带来中国资本外逃,进而带来人民币进一步贬值,这个影响不存在了,热钱流出的状况得到改善;中国经济存在下行的压力,如果美联储加息,中国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运用可能还要踟蹰一番,而现在,宽松的货币政策就更加没有悬念了。

  “此外,有助于国内宏观经济企稳”,杨玲表示,如果美联储不加息,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进口价格也不会上升,对于国内相关的生产商来说,成本没有增加的压力,利润就更加明确,供给端将得到改善,有助于中国宏观经济的企稳,对相关上市公司也形成利好。

  杨玲表示,宽松货币政策的走向更加明确,供给端的改善也将带来中国宏观经济的温和复苏。都对A股形成了正面的支撑。

  估值或基本面支撑显现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总体来看,A股去杠杆进程接近收尾,估值或基本面支撑逐渐显现,近期若情绪打压下出现大幅下跌,将为反弹行情蓄势。未来的策略是乐观谨慎中寻求结构性机会,此前经历下跌之后,机会已经凸显。即便出现大涨,也依然保持谨慎,多多寻求结构性亮点,主题上国企改革依然是市场看好的主题。

  短期来看,影响市场的方面,由于国企改革关注度长期处于极高水平,不同理解较多而且都已经相当固化,再加上顶层规划本身是各方权衡的结果,它的出台不太可能形成市场向上或者向下的趋势。外汇和汇率市场是另外一个可能会影响市场的因素,在这方面央行较可能选择死守,在经济没有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外汇储备压力短期可能仍然比较大。

  回到资本市场行为方面,融资余额也出现明显增长,增加较多的行业是房地产、国防军工、医药、商贸零售、机械与电力及公用事业。

  京华时报记者 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