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要求中国建行采取更多措施打击洗钱行为

  • 发布时间:2015-07-22 10: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7月22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联储(FED)21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 简称:建设银行)在反洗钱措施上存在漏洞,要求建行纽约分行采取更多行动打击洗钱行为。

  美联储公布了一系列要求建行进行整改的措施,其中包括在30天内聘用美方所认可的独立第三方机构,对建行纽约分行在2013年下半年进行的美元清算交易进行再审核,以确定其中是否存在可疑的交易活动并予以上报。

  美联储在声明中并未对建行罚款或立即采取制裁措施,也未详细指出建行存在的问题。但若该银行未能解决问题或被发现违反了美国反洗钱法律,美国监管部门可以在事后做出处罚。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国建设银行纽约分行是中国建设银行在美国开设的第一家分行,于2009年7月正式对外营业,拥有美联储发放的全套银行牌照,主营业务有信贷(双边贷款、银团贷款等)、存款、债券投资、贸易融资及国际结算、资金交易以及美元清算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