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现场教居民们鉴别人民币真伪

  • 发布时间:2015-09-21 02:34:2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 通讯员 张彬 易月)残缺、污损的人民币剩余票面在四分之三以上可全值兑换……近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省证监局、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在上海城社区举办了“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向居民们普及了货币真伪鉴别、金融IC卡常识,国债理财以及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和避免逾期等金融知识。

  每年9月份是全国金融知识普及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惠及百姓生活,提高消费者对金融新业态的认知和理解,引导消费者合理使用金融新业务,增强风险意识,共创和谐的金融环境。作为系列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人行长沙中支此前已在安化举办了“金融知识进乡镇”活动,下周还将走入长沙理工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高校”。

  在上海城社区,该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多位保洁阿姨现场拿出了身份证办理金融IC卡,交通银行工作人员向居民们派发消费者权益保护调查问卷,并向居民们讲解了分级基金、助学贷款、存贷款和理财的相关知识,并设置了咨询台接受市民随机咨询。据介绍,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0余人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