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2015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拉开序幕

  • 发布时间:2015-08-25 15:27: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8月25日讯 8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2015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焦瑾璞局长向新闻媒体介绍了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新进展和“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有关情况。

  2015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主题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提高消费者对金融新业态的认知和理解,增强风险意识,共创和谐的金融环境。活动口号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和谐金融。

  2015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重点普及金融消费者日常生产生活中所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及金融新业态的有关知识和业务。具体包括存贷款、支付结算、征信、人民币、黄金市场投资、国债、外汇业务、存款保险、金融新业态与金融安全和维权等10个方面的知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2015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将继续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活动。拟针对老年人、学生、农村居民等不同群体的金融知识需求,分别在上海市、福建福州、总行扶贫点陕西铜川等地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进校园”和“金融知识进农村”等活动。同时,联合上海黄金交易所等机构开展黄金及贵金属等专项领域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中国人民银行各级分支机构将组织相关金融机构、支付机构,针对不同社会群体开展各有侧重、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各相关金融机构、支付机构也将结合本机构所在地区特色、群众年龄结构及受教育程度,自行组织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为确保2015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人民银行对各级分支机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参与本次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注意务实节俭,注重实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应勤俭节约,有关活动应紧密围绕主题,采取最易于被消费者接受的形式,注重实质效果。二是统一普及材料和普及内容。三是避免重复劳动和资源浪费,把本次活动与其他监管机构、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等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进行有效整合。四是保证及时、有效地受理、处理活动期间发生的金融消费者投诉。五是结合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方式创新,探索金融新业态的金融知识普及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