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银行全行联动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 发布时间:2015-09-14 02:29:5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9月1日起,陕西银监局在全省范围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活动。西安银行全行联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以“关爱老年客户群体,加强金融知识普及”为重点的宣传服务月活动,充分展示了该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主动性、创造性和社会责任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全行联动:多形式普及知识

  “我行将以营业网点、社区、人流密集区为主要宣传阵地,向市民介绍基础银行业金融知识,积极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者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西安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首周,其辖属西安市内各个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采取走进社区、工厂、机关、学校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宣传。

  在宣传中,该行各支行不仅分别走进了不同社区进行知识宣传,雁塔北路支行还在李家村万达广场等地区向客户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政策法规、反假币、电子银行、防范诈骗、非法集资、个人贷款、投资理财知识以及维权方法等金融知识,并为市民开展了现场咨询服务。不仅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还进一步拓宽了我省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因地制宜:针对性知识普及

  西安银行各支行还根据居民对金融知识的需求差异,对接访群众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该行首先划分了宣传层次,并分别研究确定了宣传内容。在明确宣传措施后,对传统企业、创业人员主要采取进厂、上街等集中宣传方式,对社区居民、个体私营业主,采取设立宣传点宣传等方式。

  此外,该行各支行还以各自营业网点大厅为宣传阵地,在营业网点显眼位置悬挂“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横幅。营业大厅设立“金融知识进万家”咨询台,摆放宣传易拉宝、宣传折页,并播放宣传视频,安排咨询员,回答解释有关金融业务咨询,向客户宣传日常金融知识,分发支付结算、反洗钱和反假币等业务宣传资料。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全体临柜人员和客户经理通过与企业、客户打交道的机会,为客户深入介绍和讲解金融知识,并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宣传推介会,开展现场金融知识业务咨询工作。

  榆林、宝鸡等异地分行也积极开展了宣传活动。榆林分行还深入校园,向广大青年普及金融知识。9月3日、9月5日,宝鸡分行利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免费观影价值客户回馈活动开展的契机,对广大客户进行“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大宣传,增强市民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扎实推进:良好形象受好评

  西安银行扎实推进“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在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中,该行着重针对老年群体,以增强特殊消费者群体的金融素质,提高依法维权意识为目标,并结合老年群体特点,围绕着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话和网络诈骗、反假币、防范银行卡诈骗、防范理财投资风险等方面进行知识普及。

  在服务月宣传活动中,该行各支行都将选派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担任宣传人员,积极普及金融知识,答疑解惑,广泛地向居民及客户进行现场宣传推介活动。各宣传专干也将督促各营业网点积极扎实开展好宣传,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西安银行“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而且也进一步树立了西安银行品牌服务的新形象。记者 李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