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及金融知识 惠及百姓生活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34:46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核心提示

  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积极践行“尽社会之责”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回馈社会,用行动诠释了“普惠金融”的深刻内涵。

  在2015年度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中,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不仅在网点进行金融法规、征信、存贷款等金融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还走进田间地头、城市社区和校园商圈,将金融知识和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金融知识教育服务,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充分发挥邮储银行在提高公众金融素质、促进金融生态建设、服务百姓生活中的作用,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以“金融消费者实际需求”为出发点,通过悬挂条幅、在网点搭建宣传台、发放宣传折页,通过液晶电视和电子显示屏宣传等方式,向不同群体消费者普及金融政策法规、存贷款知识、支付结算知识、征信知识、人民币知识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走进街道宣传。利用社会公众聚集度高的街道进行集中宣传,积极为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答疑解惑。就绿卡、信用卡、个人贷款等不同的金融产品及其政策做出解答,就省钱小窍门等方面金融知识进行了重点宣传,并对用卡安全、自助终端使用、ATM机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充分宣传和揭示。

  走进商圈宣传。紧紧围绕商户们平时关注度较高的个人贷款、小企业贷款等贷款产品进行宣传和讲解,在讲解业务的同时,结合当前的金融形势,向商户讲解一些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的手段,增加防范意识。

  走进校园宣传。紧紧围绕“普及金融知识从青少年抓起”的活动主题,根据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特点,走进大学校园,深入了解当代大学生的金融需求,为广大师生普及金融知识,提供金融知识咨询服务;就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知识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多一分金融了解,少一分风险隐患。

  走进农户宣传。利用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开展走进农村、走进农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农户讲解小额贷款方面的业务知识,以及一些理财小常识、存款的种类及利率等金融产品,并重点围绕防电信诈骗、防非法集资、防假币等知识进行宣传,防止农户卷入民间借贷及非法集资等违法经营活动中,提高农户的风险防范意识。

  走进社区宣传。抓住社区、居委会人员密集,且此类人群接触金融知识面较窄,对电信诈骗等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等特点,深入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居委会活动。对理财小常识、信用卡用卡小常识、服务渠道路路通等金融产品进行宣传讲解,同时提示ATM机操作风险,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

  □陈 昕/本报记者/张学军

  邮储员工上街宣传金融知识。

  邮储员工到田间地头了解客户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