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尔滨创业讲坛点燃冰城创客激情

  • 发布时间:2015-09-21 02:31: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石依诺 康晓啸)为提高哈尔滨创业者素质、搭建创业交流平台,哈尔滨市科技局于近日开设了启航·创业讲坛,定期邀请国内创业领军人物为冰城创客带来新鲜资讯和前沿思想。9月2日,创业论坛首讲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北京中关村车库咖啡创始人苏菂作为首讲嘉宾,与现场冰城科技创业团队、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等创业群体分享创业经验。

  “创业者聚集的价值要远远高于创投之间的互动。”苏菂2011年创办了中国第一家创业咖啡,整合创业资源,提供创业服务,将创业者与投资者聚合到同一屋檐下,打破创业者交流的空间桎梏,提高整个行业效率。“创业者之间的思想碰撞就好比早期化学反应中的化学分子,必将释放出巨大能量。”苏菂提到,创业咖啡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身无分文的创业者在这里找到了投资,需UI设计的IOS开发团队在这里巧遇美术外包团队等等,而这些事在普通的咖啡厅里或许永远也不会发生。

  据介绍,哈尔滨创业论坛每个月会举办一次,邀请互联网大咖、国内创客先锋相聚冰城,为冰城创客开明启智,让“创客”精神在黑土地上蔚然成风,使哈尔滨真正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