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运河文化”营造和谐社区生活

  • 发布时间:2015-09-21 02:31:1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生活风向标

  9月19日上午,在万达广场1号楼前院子里,居民们正热火朝天地包饺子,10圆桌排在院子中央,花样繁多的饭菜已经上桌,“第十届运河之都邻居节”的传统项目——百家宴即将开席。

  “从平房搬到了高楼,住进了花园一般的小区,城市发展日新月异,钢筋水泥围起一片片优雅小区。推开窗来能感受到鸟语花香,但走下楼来却感觉环境陌生。特别怀念小时候邻里之间的亲情。”社区居民张林英说。

  为了准备此次邻居节,今年已经55岁的张林英凌晨五点半就起来开始炖鱼,10张桌子每桌一份,大家品尝后赞不绝口。

  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历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形成了极具特色的“运河文化”。据阜桥街道菜市社区居委会书记魏明华介绍,本届邻居节是任城区阜桥街道菜市社区居民乔迁万达新居后的第一个邻居节,居民的生活、居住条件随着万达广场回迁项目的落成有了很大改观。

  “一个大院里住的人多,有很多不熟悉的,这次聚在一起吃饭,又认识了许多新邻居,就像多了家人一样。”现场刘阿姨介绍,有的饭菜都是居民自己由家里带来的,有的居民甚至做了一桌子菜,令这个百家宴更有意义。“邻居节”在任城区营造了良好的和谐、和睦气氛,成为现代社区生活的新风向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