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来顺112周年店庆 举办糖蒜开坛仪式

  • 发布时间:2015-09-20 11: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记者 李景) 在“十一”国庆来临之际,伴随“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到来,东来顺品牌在其起源地王府井大街隆重举行了一场主题为“百年商街、百年品牌、百年工艺、原汁原味”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立新向观众们讲述了东来顺糖蒜的历史传承、加工技艺和品质特点,进一步展现出老字号企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2015年糖蒜的开坛仪式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东来顺集团总经理周延龙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今年正值东来顺品牌成立112周年,又恰逢农历羊年,对以“涮羊肉”为特色产品的东来顺而言具有独特意义。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北京市和东城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旨在弘扬推广老字号传统加工技艺,强化东来顺品牌核心价值,展示原汁原味的非遗产品。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东来顺传统糖蒜原料产地廊坊地区的企业代表参与,随着东来顺糖蒜产量的不断提升,带有地理标识的原料供应更显重要。小小的一颗糖蒜将架起北京老字号企业和河北农产品产区的合作桥梁,为实现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东来顺传统自制糖蒜百分百采用纯手工技艺,需经七大步骤、百天腌制才能完成,无添加、纯天然发酵,腌制好的糖蒜呈琥珀色半透明状,口感酸甜脆爽,有助开胃、解腻,促进消化吸收。沿袭百年、代代相传的糖蒜传统制作工艺已成为东来顺涮羊肉技艺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但形成了“东来顺八大特点”之一的“糖蒜脆”,更是在2014年5月被北京老字号协会列入首批“原汁原味北京老字号最具代表性产品”名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