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华老字号向各地邀客

  • 发布时间:2015-07-17 10:29: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2015“中华老字号”博览会组委会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热忱邀请各地老字号企业参加今年9月在广州举办的“中华老字号”博览会。

  举办博览会的目的,是为推动国家“振兴老字号工程”的深入开展,加强对传统文化挖掘和保护,促进企业品牌经营,引导老字号企业加快发展、改革创新。据悉,本届博览会将以“传承、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宗旨是继承历史传统,弘扬历史文化,发展老字号品牌,扩大内外贸易,繁荣经济建设,为海内外展商、专业人士以及消费者搭建一个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合作发展、共创双赢的平台。本届博览会,将汇聚全国部分省市老字号,产品涵盖食品、糖酒、文化艺术、餐茶饮品等众多行业。

  本届博览会设“中华老字号”展区,各省、市地方老字号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区、知名品牌企业展区、港澳台老字号及境外精品展区、电子商务及互联网企业展区,预计规模达1万平方米、约400个标准展位,300多家全国老字号及境外知名品牌参展,将吸引超过10万名采购商及公众到场采购与参观。

  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以下精彩的主题活动并呈现新亮点:

  一是推动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届时将举办中华老字号创新发展研讨会,广泛邀请专家学者、中华老字号企业代表、香港品牌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就中华老字号的创新与发展、传承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为老字号创新、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

  二是推动商贸合作交流。届时还将举办商贸合作交流会,将邀请港澳台及各地经销商、批发商、知名商超等代表出席,为专业买家和展商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促进老字号企业的商贸合作。

  三是创新推出“互联网+老字号企业”交流会。特邀平台和电商专业分析师,为传统企业的电商发展之路把脉新方向,促进老字号企业转型升级。

  四是推出“广州老字号一天游”,体验老字号魅力。

  五是举办老字号及品牌产品热卖会。

  六是开展评奖及颁奖活动。

  据统计,1993年以来,国家有关部门确认了1600多家“中华老字号”。这些老字号平均都有160年以上的历史,最长的甚至达到三四百年。它们凭借着良好的信誉、独特的产品、优质的服务,曾在当地乃至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据商务部调查,在这1600家老字号中,320家企业面临长期亏损的困境,1120家企业勉强维持现状,只有160家企业处于盈利状态。而且剩余老字号正在以每年5%的速度消失。

  本次博览会将与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通力合作,组织一批杭州老字号企业和品牌统一亮相博览会,充分展现杭州老字号的文化魅力和优良品质,促进杭州老字号企业与全国其他地方老字号企业和采购商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从而有效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