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S摩苏尔开黑诊所卖器官 医生拒绝“被处决”

  • 发布时间:2015-09-20 11:2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伊拉克官员18日爆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其控制的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开设一家“特别诊所”,专门做人体器官贩卖生意,为该组织筹钱。

  伊拉克库尔德民主党发言人萨义德·马姆基尼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这家诊所成立于今年7月,以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命名。

  马姆基尼说,手术由恐怖分子控制的医生操刀,他们从当地百姓身上摘取器官,支付后者大约4百万伊拉克第纳尔(约3500美元),然后再以高价售出。

  他说:“恐怖分子才不管他们眼前站着的是什么人,无论是小孩、妇女还是老人,他们照摘不误。”

  马姆基尼解释,出卖器官的当地百姓部分出于自愿,因为“他们身无分文,别无选择,为了不饿死只能这么干”。部分器官来自“伊斯兰国”黑牢里的俘虏,恐怖分子向他们提出:只要肯被摘器官,就能获释。为了活命,许多俘虏不得不就范。

  去年6月,“伊斯兰国”攻陷摩苏尔,马姆基尼和许多摩苏尔居民一样,选择逃离。按他的说法,一年多前,摩苏尔有400万人口,如今只剩100多万。

  早有传闻

  “伊斯兰国”贩卖人体器官的消息早已不胫而走。今年2月,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阿尔哈基姆告诉媒体,“伊斯兰国”可能摘取人体器官卖钱,伊拉克已经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介入调查。

  阿尔哈基姆说,伊拉克方面在一些掩埋很浅的集体坟墓中发现一些尸体上有外科手术疤痕,肾脏或其他一些器官不翼而飞。

  “我们有一些尸体。过来检查它们吧,”他当时说,“很明显,它们的一些器官不见了。”他还说,因为拒绝摘取器官,10多名医生在摩苏尔“被处决”。

  除贩卖人体器官,“伊斯兰国”的创收渠道还包括勒索、绑架赎金、国外私人捐赠、走私人口、毒品和石油、以及向其控制地区百姓课税等,每年收入大约20亿美元。(王宏彬·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