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开幕 大厂影视产业再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9-18 11: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7日,由中韩两国联手打造的第二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在河北大厂开幕。

  中新网9月18日电9月17日,由中韩两国联手打造的第二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在河北大厂开幕,来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韩国CJ集团、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等活动主办方及战略合作方各级领导莅临此次盛会。值得关注的是,在群“星”闪耀之前,中韩青年导演培训基地已正式落户大厂,使得这不再是一场一次性的交流活动,中韩青年电影人拥有了一个长久的交流平台。

  

  前不久,《捉妖记》的火爆,不仅仅让中国的原创IP为之振奋,也让公众对中国的动画影视、对大厂这座创意水乡城市有了进一步了解。《捉妖记》中超萌的胡巴形象,正是由落户大厂影视创意孵化产业园的好莱坞特效公司BASE FX操作创造。

  据了解,这座影视创意产业园正是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着力布局六大产业集群中的重点发展园区。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是大厂县委、县政府引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采用“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PPP模式打造的一座产业新城。大厂在发展影视文化产业过程中,将自身定位为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动力引擎,聚集区域特色,着力打造世界级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吸引国内外优质创新型影视企业,培养国际级影视产业优质人才和优秀影视项目。坚持“创新孵化+龙头引领”双轮驱动,园区规划建设人才孵化、创新工场、后期特效、数字化体验、数字化舞美等功能区。着力打造引领影视产业发展的国家级影视孵化摇篮与全球影视创新实践区。

  此次,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的举行,将关注的目光再次聚焦到大厂。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国影视文化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但中国影视产业在整合产业价值链方面尚需完善,特别在人才培养和后期技术等领域还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2014年12月,大厂影视创意孵化产业园与好莱坞相对论教育机构及BASE FX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着两家国际影视先锋机构成为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的首批入园企业,大厂站在了影视创意行业的制高点蓄势起航。

  随后在2015年4月,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重点项目——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落子大厂影视创意孵化产业园,中国影视后期产业的价值链得到了进一步挖掘和延伸。经过一连串动作,大厂影视创意孵化产业园实现了对后期技术、人才培养两方面的建设,也使大厂影视创意产业矩阵初具规模。截止2015年,大厂影视创意孵化产业园已成为一个集演艺、导演、编剧、创作、培训为一体的整合影视产业价值链,并在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层面获得较大进展。

  除此之外,大厂也重视对梯次产业结构的搭建和升级。在影视园区基础上,数字出版产业园也在快速发展。未来,针对数字出版领域,园区也将通过商业模式创新、资本整合的驱动添加,形成以内容为核心,平台运营为支撑的数字出版产业集群区。从影视到出版,从内容创意到市场推广,大厂致力打造的北京东部地区最大的文创产业集群,实现了从创意到创造的全产业链条聚集。文化创意产业将成为大厂的区域名片和旗帜,并以此为先导打响全国。

  可以看到,中韩影视创新文化在大厂实现了又一次交互碰撞。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大厂将继续通过对未来几年的产业前瞻性布局构建持续领跑体系,致力于打造一个多元化且极具创新活力的影视创意产业链,进一步推动影视创意产业升级和中国影视品牌升级。(中新网产经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